流水席之亂10大疑點一次看 根本沒有「輔大陳若儀」這個人

▲▼「輔大陳若儀」流水席事件第10集曝光。右為陳若儀本人,與本文無關。(圖/翻攝匿名2公社,下同/翻攝臉書)

▲網友列出10項疑點,懷疑根本沒有「輔大陳若儀」這個人。右為陳若儀本人,與本文無關。(圖/翻攝匿名2公社,下同/翻攝臉書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 

「輔大陳若儀」因不滿婚宴要辦流水席發文抱怨引發討論,不過如今文章中的許多語法習慣跟「公主癌徐老師」雷同,被網友質疑是系列創作文,而這個人就是在匿名公社整理懶人包的網友。甚至還有網友列出10個疑點,直言根本沒有「輔大陳若儀」這個人。

網友在社群網站Dcard發文「我知道kelly是誰!」指出,這些文章都喜歡用「、…。?!」等等符號組成,然後會連續用三個表情符號來做結尾。巧合的是,匿名2公社有人整理流水席懶人包,Dcard網友則說,整理懶人包的發文習慣語法竟然跟Kelly a雷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流水席創作文。(圖/翻攝Dcard)

▲▼網友發現,「流水席懶人包」整理人的發文習慣竟然跟Kelly a相似。

▲▼流水席創作文。(圖/翻攝Dcard)

另外也有網友補充,認為「輔大陳若儀」這名號如此響亮,既然事件已經鬧了那麼多天,為什麼都沒有同校的人出來認親?加上小姑出來透露「高中讀女校」,那為什麼沒說是哪間?卻又能說大學讀哪?該網友同時整理出以下疑點直指「流水席之亂」根本就是創作文的證據:

▲▼流水席創作文。(圖/翻攝Dcard)

▲網友列10項疑點,懷疑根本沒有輔大陳若儀這個人。

1. James、Kelly、小姑、匿名公社某成員都有某個標點符號誤用

2. 該匿名公社成員熱心指引懶人包、幫忙釋疑,且文字語氣跟Kelly極相似 & 也在高雄

3. Kelly用a當結尾手機中英輸入切換,這種打字方式不自然,較像是人設,為了強調該文真實性,帶出對話跟語氣的不同

4. 名字人設清楚至今無親友團認親
(疑似別人亂入指稱認識,馬上小姑又一篇出來闢謠,避免人設跑掉或延伸案外案)
4-1 小姑還有出來澄清高中讀女校,怎麼沒順便說是哪間?小姑跟Kelly本人都不避諱個資講輔大了,高中匆匆用女校帶過不是很合理。台北也就那幾間高中女校,且都算名氣響亮。
推測團隊或作者真的不是台北人,跟台北不熟,一時也找不到合理的學校,以及高中的範圍太小,更容易被識破。

5. 稱輔大陳若儀,現在85年次不太認識陳若儀更不會這樣稱呼;同4的疑問,輔大同學呢?鬧那麼大,Dcard該有Kelly 的輔大同學出來湊熱鬧了

6. 85年次匿名爆料首選非臉書匿名公社
Kelly 一個也就算了,小姑跟Kelly 年紀差不多,發文首選也是匿名公社?85年次在用的人不能說沒有、只是很少,這麼巧兩個人都是臉書匿名愛用者?Dcard 還可以自己匿名自己編輯,臉書還要寄給管理員、有隱私問題,又不能編輯,怎麼想都不覺得是年輕人首選。

一般來說,就算初始爆料是在A平台,但自己熟悉的是B平台,還是會首選B平台先發吧。
然後小姑一開始還好,人設還有在裝。但最新1/11上午在講自己年紀的文,又更像中年人了。

7. Kelly舉例都是活躍於10幾年前的戲劇跟藝人,這篇質疑這點後馬上又有了第10集,若有似無強調為了James特地去認識上一世代偶像&追老劇 (其實步步驚心跟放羊的星星也沒多老,超刻意)

8. 如 B39 ,line截圖對話工整、切合主題,有種引言+旁白感,不自然

9. 抱歉,超重要的一點,通篇文字語氣內容真的完全沒有85年次的影子,倒是很40+歲;跟 B0 懷疑的匿名公社成員們年代有符合

10. 再補充一個比較無關的#7的延伸,剛剛才發現放羊的星星是林志穎演的,也不只一次舉例林志穎+稱輔大陳若儀,這藏鏡人是林志穎粉絲吧 XDD 越看越覺得完全就是叔叔阿姨輩在自導自演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