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搶爆COVID-19口服藥 默沙東每瓶飆破6700元

▲▼默克藥廠(默沙東,Merck)研發的新冠肺炎口服藥莫奈拉韋(molnupiravir)。(圖/路透)

▲默沙東研發的COVID-19口服藥莫納皮拉韋,在中國被瘋搶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中國COVID-19疫情全面擴散,今年開年即引爆口服藥抗病毒藥物搶藥潮。根據天津市醫療採購中心10日指出,美國藥廠默沙東(Merck)生產的COVID-19口服藥莫納皮拉韋(Molnupiravir)價格,一瓶要價已飆升至1500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6734元)。

路透社報導,天津醫療採購中心指出,莫納皮拉韋一瓶共有40顆藥丸,相當於一個療程的劑量,在中國以品牌名利卓瑞(Lagevrio)銷售,提供給出現COVID-19輕症至中症的成人服用,也包括給有演變為重症高風險的族群服用。

中國去年年底應急附條件批准莫納皮拉韋進口註冊,默沙東將中國境內的經銷與獨家進口權授予中國國藥集團;國藥集團中國生物在獲得莫納皮拉韋技術轉讓後,推進生產及供應。

一名默沙東發言人在電郵中表示藥物已經出口,該公司和國藥集團正密切合作以求盡快在中國境內分銷,協議中雙方並未公告每瓶藥的價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