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「金雞」要減速!台東年度測速王出爐 「南迴殺手」敗給它

▲金雞母照相桿誕生,台東富岡測速桿取締件數高達18955件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金雞母照相桿誕生,台東富岡測速桿取締件數高達18955件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台東測速照相桿取締件數王換人當,被稱「南迴殺手」的安朔交控中心測速桿,從連3冠滑落第4名,改由台11線158公里富岡測速桿稱冠,取締件數高達18955件,以1800元罰鍰換算,貢獻高達3千4百多萬元,由於測速桿旁有一隻金雞造型意象,也被民眾戲稱為台東「金雞母」。

台東縣警察局統計2022年全縣測速照相桿取締違規件數,總共舉發74179件,有民眾以1800元罰鍰換算,台東縣縣去年舉發74179件就替公庫進帳1億3千餘萬元,「營收」驚人。

稱冠的「金雞母」測速照相桿位於台11線158公里處,旁邊有金雞意象,駕駛都說,看到這隻金雞一定要減速,否則不會帶來錢財,反而會荷包破洞。

警方表示,農曆春節將至,預計將會有大批車潮返鄉,呼籲用路人返鄉或出遊應遵守速限行駛,設置測速照相桿的目的就是提醒減速慢行,請民眾能小心駕駛安全回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