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男無聊亂按!捷運站內警鈴大響...電梯停擺旅客嚇壞 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捷運高鐵台中站未發生火警,卻遭不明人士觸動消防警報器,頓時鈴聲大作,連手扶梯與電梯也停止運轉,嚇壞在場旅客。捷警隊透過監視器以車追人,鎖定一名陳姓男子,陳男到案後辯稱「一時覺得好玩」才按下警報器,但警鈴大響後驚覺事態嚴重,遂逃離現場。警方依違反大眾捷運法將他開罰1萬元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陳姓男子亂按捷運站消防警報器,遭警帶回捷運站,依法開罰1萬元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台中市捷運警察隊指出,該案發生於7日晚間11時許,接獲台中捷運行控中心通報,稱捷運高鐵台中站內的消防警報器遭人觸發,請捷警隊協助處理。

捷警隊到場後調閱監視器畫面,同時訪談現場人員,有一名清潔人員表示,當時看見1名男子在捷運站內消防警報器旁,形跡可疑,而警報器響起之後,該男立刻裝作沒事般快步走出捷運站。

▲▼陳男亂按警報器,捷運站內警鈴大響。下圖為捷警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警方查出男子走出捷運站後,騎乘機車離開,立刻調閱車籍鎖定車主,並在8日下午4時前往車籍地。車主陳姓男子(30多歲)見到警方上門,坦承涉案,警方請陳男至捷運高鐵站說明;陳男向站務人員表示,「因一時好玩,去操作消防警報器,等發現事態嚴重覺得害怕才趕緊離開」。

捷運警察隊長楊有騰表示,警報器是為因應火警發生時,能警告旅客迅速疏散、進行避難,在此提醒,若是隨意操作不但會違規受罰,亦有違法之虞。此外,捷警隊在「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」方面,以《治安平穩》、《交通順暢》、《民眾安心》為主軸,讓民眾安心搭乘捷運,過好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