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議員批蔣萬安半夜看鋪馬路「作秀」 北市反嗆:新竹棒球場算什麼秀?

▲▼蔣萬安視察松江路路面工程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蔣萬安8日凌晨視察松江路路面工程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蔣萬安8日凌晨視察松江路路面銑鋪工程,但因在凌晨開放媒體拍攝與受訪,受到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們質疑作秀。對此,台北市政府發言人羅旺哲反批,那民進黨籍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讓問題一堆的新竹棒球場開打,造成球員受傷等意外,「這又算什麼秀?」

蔣萬安8日凌晨0時視察中山區松江路路面銑鋪工程,先在現場聽取簡報後,視察AC路面刨除作業、舖築AC作業等,隨即在0時40分開放媒體受訪;根據工務局新建工程處規劃,今年度排定106條寬度8公尺以上路段進行路面更新。

▲▼趙怡翔回應宋楚瑜相關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趙怡翔。(資料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面對蔣萬安凌晨視察「路平專案」,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趙怡翔表示,道路鋪平本來就屬於市府例行工作,經費也是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市府編列的,蔣萬安將這項工作拿來特別宣傳,應該代表他也想不到更好的政策方針可推動;路平專案針對台北市極少數路段,而且是以車道為主,這項工作卻忽略成千上萬個缺乏人行道、路面不整,甚至高度危險的街道與巷弄。

趙怡翔提及,蔣萬安說「會針對媒體報導的危險路段,以及校園周邊優先改善」,但市府應該主動檢討市區危險道路,並提出改善方案,而不是等到媒體報導後才願意處理;路平專案不能只涉及幾項重要路段,更不應該淪為政治作秀,反而應該全面依客觀標準針對台北市危險的路段及路口來實施,這樣才是負責任的做法。

▲▼台北市議員簡舒培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台北市議員簡舒培。(資料圖/記者袁茵攝)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批評,「昔有(前高雄市長)韓國瑜爬樹滅蚊,今有蔣萬安半夜看路,國民黨草包DNA一路傳承!」蔣萬安避談蔣介石銅像遷移議題,說是有更多重要市政要做,最近頻繁視察行程,但荒謬的是居然安排在凌晨0時去看鋪馬路,不僅公務人員得加班陪同,甚至還發採訪通知叫媒體來拍攝,「這樣勞師動眾,到底是拚市政還是作秀?」

簡舒培質疑,半夜看鋪馬路,不但不會解決路平或是偷工減料的問題,反而是勞師動眾,讓公務員、媒體陪蔣萬安深夜作秀,把燈亮路平水溝通當成作秀工具;蔣萬安也多次前往會勘內湖交通,但「既然都當選市長了,你的責任是找出內湖交通壅塞的癥結點,擬訂短、中、長期的計畫,不是到現場看市民飽受塞車之苦,講幾句不痛不癢的空話就能解決。」

簡舒培說,奉勸蔣萬安對市政一無所悉,就趕快去跟各局處、跟幕僚好好溝通,提升自己對市政的了解,而非當起韓國瑜第二,到處擺拍作秀當作秀王搶版面,一直暴露草包市長的本質。

對此,羅旺哲回應,蔣萬安、副市長李四川及局處首長到現場去,最主要就是要得知第一線真正施工情況,因為市府非常重視工程品質,更希望透過媒體報導方式讓民眾了解,「結果這一切的努力,被民進黨說是作秀,這真的黑人問號,那林智堅興高采烈、讓問題一大堆的新竹棒球場開打,結果導致球員受傷、球迷憤怒、失望,想問民進黨,這又算什麼秀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