蔥麵包1500個30分鐘完售 台中人氣店「抵制代購」遭負評攻擊

▲▼1500個蔥麵包40分完售 店家抵制代購「遭洗負評」。(圖/翻攝自台中藏阿胖臉書)

▲台中人氣麵包店抵制代購「遭負評攻擊」。(圖/翻攝自台中藏阿胖臉書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台中人氣蔥麵包「台中藏阿胖」每天限量販售,吸引不少人代購轉賣,導致消費爭議不斷。對此,店家決定強硬抵制代購,只要被認出是代購業者就會拒賣,不料因此遭到網路負評洗版,讓業者相當無奈。

「台中藏阿胖」每日2點左右開賣,每天限量販售1200至1500個蔥麵包,儘管每人限購30個,經常開賣30至60分鐘內全部完售,每天都吸引大量粉絲上門,甚至有人在開店前就趕到排隊,深怕晚到就買不到麵包,也因此吸引代購業者上門轉賣賺一筆,造成消費爭議不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1500個蔥麵包40分完售 店家抵制代購「遭洗負評」。(圖/翻攝自台中藏阿胖臉書)

▲店家表示,做生意不管是什麼決策、營業方式,都會有人不滿意,甚至得罪買不到的人。(圖/翻攝自台中藏阿胖臉書)

台中藏阿胖表示,他們原本就禁止客人重複排隊購買,或是委託其他客人代為購買的,一個人最多就是只能買30個蔥麵包,但前陣子仍發現有不少代購天天上門,並且騷擾其他正在排隊的客人幫忙多買,雖然做生意要以和為貴,但為了保護客人及商譽,他們決定祭出強硬措施抵制代購。

台中藏阿胖也解釋,他們覺得影響最嚴重的、最困擾的是,這些代購業者不會好好保存他們的麵包,蔥麵包當天沒有吃完,就要冷藏或冷凍,代購卻可能購買後放到隔天,再直接轉手給其他人,讓他們被誤會產品有問題,讓末端的客人拿著品質受損的麵包上門求償。

台中藏阿胖指出,未來任何代購業者上門,只要認出來都一律拒賣,且在現場騷擾其他客人幫買的人,店員看到一定會制止並拒賣,萬一有人願意幫買,會連同幫忙的人拒賣,「因為你的舉手之勞,都在助長代購,這一點請大家注意」、「我們的櫃檯非常會認人,不要懷疑櫃台都在鷹眼觀察著大家。」

▲▼1500個蔥麵包40分完售 店家抵制代購「遭洗負評」。(圖/翻攝自台中藏阿胖臉書)

▲▼1500個蔥麵包40分完售 店家抵制代購「遭洗負評」。(圖/翻攝自台中藏阿胖臉書)

▲店家表示,自從發布「拒絕代購」公告,臉書及Google就遭到負評攻擊。(圖/翻攝自台中藏阿胖臉書)

業者也透露,自從他們發了「拒絕代購」的公告後,就遭受到許多網路攻擊,被留負評或各種謠言,「我們也知道,(拒絕代購)這個舉動會伴隨多少後遺症,比如由愛生恨的人增加,開始有負評、謠言及攻擊等,但做生意不管是什麼決策、營業方式,都會有人不滿意,甚至得罪買不到的,錯就錯在太多人喜歡我們的麵包,而我們無法滿足所有需求。」

業者感嘆,可能有人會覺得,每人限制買30個蔥麵包太多了,「實際上我們很多中南部人一家有7、8人,甚至更多,30個買回去經常沒幾天就吃光」、「而且台中人也非常好禮,常買東西送來送去,坦白說,幾年前沒有限購的時候,一人買一百多個麵包是常有的事,我們祭出限制數量代購,對於老顧客真的很抱歉。」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