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歷經15輪投票!麥卡錫當選眾院議長 美164年來最大僵局落幕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美國眾議院自當地3日開議以來,遲遲無法完成選出眾院議長的首要任務,導致政事停擺。在經過連續4天、14輪的選舉失利後,共和黨領袖麥卡錫(Kevin McCarthy)終於在第15輪投票中,成功以216票當選眾議院議長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共和黨在去年的期中選舉中,暌違4年再次奪得眾議院控制權,不過眾議院今年首次開議就在議長選舉上卡關。原本呼聲最高的共和黨領袖麥卡錫,因與自家陣營部分黨員發生意見衝突,導致他連續多輪投票都無法出線。

▲▼麥卡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麥卡錫當選眾院議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眼見選舉遲遲無法產生結果,麥卡錫在當地6日與黨內極右翼進行協商後,一口氣翻轉了15張反對派選票,讓他距離議長槌僅剩一步之遙,可惜仍在第14輪選舉中以1票之差落敗,共和黨議員也因此在眾院內當眾發生口角。

所幸,在第15輪投票中,麥卡錫最後還是以216票贏得了選舉,順利從民主黨裴洛西(Nancy Pelosi)手中接棒成為眾議院議長。報導稱,這是美國眾議院自1859年以來,歷經最多輪表決的議長選舉,而麥卡錫的對手,即民主黨非裔領袖傑福瑞斯(Hakeem Jeffries)則獲得212票。美媒透露,麥卡錫為了這把議長槌,對黨內議員做了非常多退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