促成大法官解釋「通姦除罪」 顧問公司老闆涉假扮律師撈數百萬

▲▼富邦行銷管理顧問有限公司負責人周方慰涉嫌違反《銀行法》遭約談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曾聲請大法官釋憲的周姓男子涉嫌假冒律師遭檢調偵辦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某行銷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周姓負責人,沒有律師資格,卻涉嫌長期承攬國際財務公司的訴訟業務,5年內賺取數百萬元,涉嫌違反《律師法》無律師證書,意圖營利而辦理訴訟事件罪,台北地檢署6日指揮調查局兵分3路搜索約談周男到案,以釐清案情。

據了解,周男因本身曾外遇生子而吃上通姦罪官司遭判緩刑確定,因此聲請釋憲,促成了大法官釋字791號解釋通姦除罪化,該解釋共有13件聲請案,因聲請釋憲並非專屬律師訴訟業務,因此周男聲請釋憲並沒有問題。

不過檢調發現,周男所經營的行銷管理顧問有限公司,涉嫌從2013年到2018年間,長期承攬某國際財務公司的訴訟業務,涉嫌違反《律師法》,因此展開搜索約談,若犯罪屬實,周男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,得併科新臺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