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前妻財產談不攏 高雄大樹區麵包師槍殺前妻2友人逃死定讞

▲▼高雄槍擊案,犯嫌逮捕到案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方男殺害2人後逃亡,15小時就被逮捕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高雄市麵包師傅方進祥,因與前妻間有財產糾紛談不攏,2021年3月間竟持槍到大樹九曲堂土地公廟附近,連開10槍殺害前妻的吳姓、劉姓2名友人。一二審法院均將他判處有期徒刑26年,全案再上訴,最高法院6日駁回上訴定讞。

據了解,方男原本開設麵包店,經濟狀況不錯,但因沉迷賭博,將財產敗光;而他與前妻雖結婚多年,但在2003年間就已經辦理假離婚,2人離婚後仍同居。但前妻也不願再與方男結婚,甚至還法院聲請保護令核准,2人間也因財產關係有許多糾葛。

前妻離開方男後,到大樹區與經營練歌場的吳姓男子交往,方男掌握行蹤後,在2021年3月7日傍晚5時46分許,到大樹九曲堂土地公廟找前妻談判,但前妻不理會,方男悻悻然離去。他越想越不甘心,取出手槍將子彈上膛,又騎車返回土地公廟附近,恰巧吳男也在場。

雙方一言不合動起手來,方男取出手槍,對著吳男連開6槍。前妻見狀趕緊躲進一旁的練歌場並鎖上門,方男不得其門而入,看到一旁吳男的友人劉姓男子,誤以為對方要衝撞自己,隨即對劉姓男子再開4槍。中槍2人倒臥血泊中,送醫不治,至於方男則騎機車逃逸,警方鎖定他的行蹤,在15小時內逮捕方男到案。檢方依照「殺人」、「槍砲」等罪嫌,提起公訴。

一二審法院審理後,均認定方男犯下殺人等5罪,重判有期徒刑26年。全案再上訴,最高法院6日駁回上訴定讞。法院審理程序中,方男一度以自己罹患扁桃腺癌4期、家中有90歲老母為由,希望能在有生之年交保,對母親盡孝道;但法院不准許,方男目前仍羈押中,本案定讞後將發監執行。

▼方男被捕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▼高雄槍擊案,犯嫌逮捕到案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