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士外交部示警台灣交通「具攻擊性」 蘇黎世5歲童車禍震驚全國

▲▼瑞士蘇黎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瑞士蘇黎世發生5歲男童遭撞死的死亡車禍,就引發全國眾多討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瑞士蘇黎世在2022年聖誕節前夕,發生一起5歲男童在斑馬線上過馬路,遭汽車衝撞身亡的事件,並在瑞士引發廣泛的討論。專門討論瑞士相關訊息的台灣粉絲專頁「美麗國度的背後:你不知道的瑞士」,就分享了這則新聞,並且透露瑞士外交部還示警台灣的交通「具攻擊性」。

「美麗國度的背後:你不知道的瑞士」在臉書發文指出,車禍發生在車水馬龍的蘇黎世市區五區,是一條非常長的斑馬線,男童的父母已在2018年跟學校及當地政府反映過,這條上學路線很危險。

這場悲劇引起許多家長的關注,政治人物也開始喊出口號,「到底這個社會想要給孩童什麼樣的成長環境?是可以自由走路上下學的安心路線?還是要採取美式的大公路主義?」也有人提出行人只能走地下道,但這不符合蘇黎世市政府的城市規畫目標。

也有行人路權專家指出,因為交通太繁忙,才造成兒童的風險。瑞士憲法規定,兒童「合理上學的方式」應該受到保障。

但每年約有1至2名兒童因交通意外死亡,尤其是5到9歲的孩子,因為他們容易分心,無法評估適當距離。幼兒如何獨立上學,在瑞士交通狀況有城鄉差距。

▲▼瑞士外交部示警,「台灣的交通具攻擊性」。(圖/翻攝自瑞士外交部官網)

▲瑞士外交部示警,「台灣的交通具攻擊性」。(圖/翻攝自瑞士外交部官網)

「美麗國度的背後:你不知道的瑞士」還引述了「瑞士聯邦外交部EDA官網」對於台灣的旅遊示警,「繁忙的交通,無法預測及頗具攻擊性的駕駛行為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