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大寮槍擊釀1死1傷 最後在逃嫌犯主動投案

▲▼大寮槍擊現場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大寮一處鐵皮工廠上個月29日晚間發生槍擊案,造成1死1傷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高雄市大寮區保福路一處鐵皮工廠上個月29日下午發生槍擊案,造成1死1重傷,開槍嫌犯綽號「黑仔」的司姓男子(34歲)在隔天被警方發現陳屍在大寮內坑公墓發現「黑仔」已經開槍自戕,警方初步研判行兇動機是整個製毒集團的利益糾葛口角引發殺機,並持續追查最後一名在逃的嫌犯「建成」,警方透露,「建成」在今(1)日下午已經主動向林園分局投案,警方正偵訊中。

▲▼大寮槍擊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開槍的司姓男子行兇後徒步逃逸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警方調查,這個製毒集團除了開槍的「黑仔」司姓男子外,還有葉姓傷者、黃姓死者、另外李姓男子、麥姓房東及「建成」共6人,根據葉男的供詞,「黑仔」是嫌黃、葉兩人口氣不好,雙方發生口角,「黑仔」憤而拔槍對兩人射擊,開槍後「黑仔」徒步逃逸。

麥姓房東(35歲,有毒品前科)向警方供稱,遭到槍擊的葉姓、黃姓受害人,以及另外一名男子及槍手都有參與製毒,眾人大約在2個禮拜前到保福路這間鐵皮工廠開始進行製毒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▲開槍的司姓男子在案發隔天被發現陳屍在一處偏僻墓園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據指出,重傷的葉姓男子(50歲)有毒品、妨害自由前科,子彈從他的頭部穿出,幸好經過搶救保住一命,他向警方供稱,開槍的是綽號「黑仔」的司姓男子,當時「黑仔」嫌他和黃男口氣不好,雙方大吵,沒想到黑仔竟從後方拔槍對他們射擊。

開槍的「黑仔」司姓男子上個月30日下午被人發現陳屍在大寮內坑墓園,確認是開槍自戕,但由於整個集團涉及毒品製造及販賣等罪嫌,警方懷疑每個人的證詞都避重就輕,因此除了第一天就將李姓男子約談到案外,也持續追緝在逃的「建成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內政部刑事警察局)

▲行兇的司姓男子最後自戕身亡。(圖/翻攝內政部刑事警察局)

警方在「黑仔」死亡後,將李姓男子、麥姓房東移送地檢署偵辦,2人也被檢方聲請羈押獲准,而最後一名在逃的「建成」也在今日下午到案,據了解,「建成」初步向警方供稱,當天槍擊案發生後他就匆忙逃跑,這幾天四處躲藏,由於其他人曾指證「建成」就是整個集團核心的製毒師傅,警方將進一步釐清,並調查是否牽涉販毒的利益等其他因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