堆疊行李驚人畫面曝!長榮航勤員工不出勤衝擊大 工會:提高薪資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長榮海運豪發逾45個月年終,但同集團長榮航勤年終僅1個月,加上長期人力不足,元旦(1/1)爆發集體請假,僅5成人力出勤,貨物和行李作業人力嚴重不足,處理不完的旅客行李畫面曝光,延綿看不到終點,截至上午11時,已影響47航班,長榮航空企業工會今發出聲明聲援,要求機場人力補足,先提高薪資水平。

▲▼長榮航勤員工不滿年終僅一個月,集體休假,大批行李無人力處理。(圖/工會提供)

▲長榮航勤員工不滿年終僅一個月,集體休假,大批行李無人力處理。(圖/工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長榮航勤員工不滿年終少,加上長期人力不足,工作量繁重,今元旦爆發上百名員工集體休假,出勤人力僅有5成,昨晚9時後貨運就無人下貨,今天持續人力出現缺口,旅客行李堆疊無人處理畫面也曝光,行李轉盤無人力可裝櫃,等待處理行李綿延到看不到終點。

機師工會也聲援長榮航勤,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表示,今天上午沒有人力處理行李,就她所知,已經有航班嚴重延誤4小時,下午人力會更少,可能延誤情況會更嚴重,即便長榮航勤調度其他單位人力支援,但航班作業有一定專業度,仍難以消化,長榮航勤長期人力不足,長久有缺難補,呼籲長榮航勤和交通部正視。

長榮航空企業工會也發聲明聲援,指出長榮航勤是長榮航空的子公司,員工負責機坪裝卸、搬運、清艙等高強度的勞力工作,如果沒有航勤人員忍受風吹雨淋日曬和輪班出勤,航班難以正常運作,但血汗勞動一直沒有換來合理的薪資水平,人力不足的情況日趨嚴重。也導致長榮航空地勤自己人力不足的情況下,也需要加班支援行李搬運等工作。

▲▼長榮航勤員工爆集體不出勤,大批旅客行李無人處理。(圖/記者李姿慧翻攝)

▲長榮航勤員工爆集體不出勤,大批旅客行李無人處理。(圖/工會提供)

長榮航空企業工會指出,自昨日(12/31)晚間開始,長榮航勤在本來就人力不足的情況下,報載,因本次集團年終獎金發放,長榮航勤僅發放一個月,引發大量航勤人員嚴重不滿,自發性「依法休假不加班」,致諸多航班嚴重延誤。

長榮航空企業工會強調,改善勞動條件、提高員工向心力,是支撐更促進航空業營運的不二法門。希望長榮集團能看到基層員工的期盼,提高集團各部門的年終獎金和薪資水平,實施國定假日出勤兩倍薪,鼓勵員工,才能留住人才,補足機場嚴重不足的人力,讓航空業更能正常運作。呼籲長榮集團的地勤人員應該團結起來、共同爭取合理的勞動條件,才能長期改善我們的工作環境。

▲▼長榮航勤員工爆集體不出勤,大批旅客行李無人處理。(圖/記者李姿慧翻攝)

▲長榮航勤員工爆集體不出勤,大批旅客行李無人處理。(圖/工會提供)

對此,長榮航勤表示,受到疫情影響,近年來營運十分艱辛,除了面臨業務大幅縮減,也面臨人才流失的挑戰,在疫後航空業穩定恢復正常營運之際,公司為感謝員工過去幾年來與公司共體時艱,在去(2022)年底已完成調薪及年終獎金發放作業,對於相關技術性較高的作業員工,另行調高技術津貼,並配合航空業逐步復甦,積極提升作業能量,將持續進行人才招募。

長榮航勤指出,公司絕對尊重員工請假的權利,也嚴正駁斥公司不讓員工在春節期間請喪假的不實傳言,並強調從未發出相關的公告。

▲▼長榮航勤員工爆集體不出勤,大批旅客行李無人處理。(圖/記者李姿慧翻攝)

▲▼長榮航勤員工爆集體不出勤,大批旅客行李無人處理。(圖/工會提供)

▲▼長榮航勤員工爆集體不出勤,大批旅客行李無人處理。(圖/記者李姿慧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