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「對陸客」入境新制今上路! 只要篩陽一律隔離7天

▲▼觀光客在日本開放免遷入境旅遊首日踏上東京羽田機場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針對陸客的入境新限制30日正式生效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中國大陸閃電取消清零政策,疫情急速升溫,當局更宣布將解除入境限制,各國為防堵病毒入侵,紛紛緊急強化對於中國大陸航班的入境政策。日本今起要求所有來自中國大陸、7天內有中國大陸旅遊史的旅客在入境時接受抗原檢測,一旦結果呈陽性,則需強制隔離7天。此外,來自大陸的航班僅可飛往4個限定機場。

根據《日本電視台》報導,日本政府10月雖大幅放寬外國旅客的入境限制,但是受到近期中國疫情肆虐,當局緊急決定自30日0時起,重新緊縮入境限制。其中,來自中國大陸的直飛航班僅可降落於成田、羽田、關西以及名古屋機場,不過港澳航班只要機上沒有7天內到過中國大陸的旅客,則可以從日本國內任何機場入境。

此外,只要是7天內曾經到過中國大陸境內的旅客,除了原先要求的3劑疫苗證明或72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外,在入境時全都需要接受抗原檢測,而結果若呈陽性,則須前往日本政府所安排的隔離地點隔離7天。

另一方面,一旦在入境檢測被驗出陽性的旅客,日本當局將會對其病毒株進行基因定序,藉此掌握目前中國流行的變異株種類以及疫情狀況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