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們今天問好多喔」 蔡英文回745天沒受訪讓現場媒體笑呵呵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今(27日)召開記者會宣布義務役役期恢復1年,並開放媒體現場詢問,是蔡睽違745天受訪。對此,蔡英文解釋是因為疫情,所以傳統問答受了限制,以後會改進。值得一提的是,蔡英文在回應此質疑時,與媒體有說有笑,還說「你們今天問了好多問題喔,不是今天完了就沒有機會問了,所以不用著急」。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蔡英文27日下午率副總統賴清德、行政院長蘇貞昌、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、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、國防部長邱國正、副部長柏鴻輝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,宣布義務役恢復1年役期的相關方案。

媒體詢問,蔡英文睽違745天舉行面對媒體的記者會,不曉得未來有無除了國防以外的更多記者會?蔡英文回應,「我好像常常看到媒體啊」,確實她這段時間有問答機會較少,可能是因為疫情初期,所以傳統問答受了限制,不過大家有需求,她會考慮安排。

「你們今天問了好多問題喔,不是今天完了就沒有機會問了,所以不用著急。」蔡英文一講此話,現場傳出笑聲,隨即笑著詢問「這麼好笑嗎?」接著有媒體說,「我們想妳。」蔡英文再笑回「你們不是想我,你們是想問問題」。媒體再說:「還有解答問題。」蔡英文表示,那她總是要做好功課才能解答問題,「你給我時間做功課嘛。」

接著,蔡英文表示,「可是我常常對著媒體講話啊,我應該是一個常常對公眾講話的總統,只是沒有機會讓我們的媒體朋友來問問題,我們以後改進,你們也不需要說,今天要把所有問題問完,以後有機會了」。

還想看更多

►蔡英文見綠委討論兵役延長1年 模組化訓練內容曝光
►幕後/義務役1年訓練方案3亮點搶先曝 實彈打800發以上、二兵薪破2萬
►義務役「3年→4個月→1年」 一張圖看懂台灣兵役70年變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