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年義務役男新訓8周「射擊160發」 還要打漢光演習、下基地

▲▼史上最硬教召實施打靶訓練,國軍新制教召,,當兵,阿兵哥,役男,志願役,服兵役,募兵制,徵兵制,教召,T65K2步槍,南勢埔靶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1年義務役男新訓8周「射擊160發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27日親自主持「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記者會」,宣布2005年(即民國94年)後出生的役男,義務兵役延長至1年,國防部的簡報揭示,1年役期的義務役男須接受8周訓練,射擊訓練提升至160發,還要參加漢光演習、下基地等訓練。

根據國防部公佈的簡報揭露,前8周的入伍訓練增加模擬戰場實景抗壓訓練、健康管理與運動科學概論、戰鬥間各種姿勢射擊,提升彈藥射擊發數從104發至160發、戰傷救護與求生訓練等課程

後44周的部隊訓練,增加「新式武器、裝備及民防訓練」,具備執行國土守護及民防任務技能。協同民防任務訓練的部分,守備部隊役男於駐地專長訓練時,施以民防任務訓練,習得災害防救技能及自救互救能力,確保災、戰時均能維持社會持續運作韌性。

▲▼史上最硬教召第6天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新訓內容將會更接近模擬實戰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新訓部分從現行5周,增加至8周,練內容包括「模擬戰場實景抗壓訓練」、「鍛鍊實戰化所需肌、耐力」、「增加各種姿勢射擊」,總射擊發數也增加至160發之外,另也需參與「戰傷救護」、「戰術行軍」等訓練。

待完成新訓後,役男將到所駐營區實施「駐地訓練」,接受專長、民防與戰備訓練,隨後依照不同兵科,銜接7周的專精訓練,強化小部隊戰鬥與多人操作武器訓練。

隨後實施13周的基地訓練,依照兵科實施綜合專業訓練,使役男具備執行戰備與聯合演習能力。

最後一階段則為6周的「聯合演訓」,役男執行防衛作戰計畫演練,參與漢光及民安演習,成為能執行作戰與民防任務的戰鬥兵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