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浩宇評張善政內閣:意外地好 讚「酬庸少、專業多」有80分以上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王浩宇FB)

▲王浩宇評論張善政小內閣「意外地好」。(圖/翻攝自王浩宇FB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國民黨桃園市長當選人張善政19日公布未來桃園市政府小內閣名單,張善政強調,桃園市政府用人唯才,此次小內閣從業界、各級政府大力延攬優秀人才,局處首長在各領域皆是一時之選。對此,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22日也在臉書發表對這波人事安排的看法,表示「意外地好」,整體而言可以給80分以上。

王浩宇表示,終於有時間研究張善政小內閣,他評論,「酬庸少、專業多,整體而言可以給80分以上」,可以說是「意外地好」。他提到,前桃園縣長吳志揚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影子比想像中少,前立委陳學聖及孫大千也沒有入列,內閣名單中用了很多桃園在地學者,很多都是他很欣賞的前輩,但他強調,「當然也有幾個,我覺得不適任」。

王浩宇指出,議員落選酬庸,這是現任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有做過的,他舉例,桃園市議員林昭賢出任客家事務局長,至少林昭賢曾經做為同事,是個專業的好議員,其他部分都是中規中矩。他分析,看起來,張善政沒有接受太多的酬庸介紹,而是有專業選才的自由,他贊同表示「我覺得可以給機會」。

此外,王浩宇也提到,民進黨這次在桃園好不容易席次增加,也該好好監督、從預算到執行嚴厲把關,畢竟鄭文燦的好成績,未來四年能否延續真的非常重要。他最後打趣說道,「這部分就讓新任議員去努力,我就好好賣襪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