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來西亞營地坍方增至26死 男子緊抱愛犬遭活埋

▲▼馬來西亞營地坍方增至26死男子緊抱愛犬遭活埋。(圖/路透)

▲馬來西亞無執照露營區發生致命山崩,罹難人數增至26人,仍有7人失蹤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馬來西亞無執照露營區發生致命山崩,罹難人數增至26人,仍有7人失蹤。官員指出,搜救團隊今天發現一具緊抱著愛犬的男性遺體。

法新社報導,雪蘭莪州(Selangor)巴當加里鎮(Batang Kali)附近的事發地點就位在首都吉隆坡以北,當地一處有機農場上的營地16日清晨發生土石坍方,許多露營民眾在睡夢中罹難。

消防救援局指揮來自不同機構和警方的約680人持續投入救援行動。

高階救援官員哈菲山(Hafisham Mohamad Noor)告訴法新社,緊急服務機構今天對泥濘土山展開徹底搜尋,挖出一具抱著狗的男性遺體。男子遺體被送到一間醫院,狗的遺體則交由獸醫處理。

▲▼馬來西亞北部雨季洪水已有7萬多人撤離家園。(圖/路透)

▲馬來西亞北部雨季洪水已有7萬多人撤離家園。(圖/路透)

官員表示,昨晚也找到一具小女孩遺體。當地警察局長薩菲安(Suffian Abdullah)表示,女孩年紀6至10歲左右,她被埋在5公尺高土山下。

目前找到的26位罹難者包括8名兒童。

官員指出,事發時現場有超過90人,大部分正在一間山地睹場度假村附近的營地睡覺,後來有逾60名露營人士平安撤離或獲救。

當局表示,這座農場沒有經營露營區的執照,若有違法,業者將會遭到處罰。

馬來西亞大雨過後常見土石坍方,大雨通常發生於年底。但這起災難發生當晚當地並沒有下大雨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