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烏開打首次!澤倫斯基爆將訪美見拜登 赴國會發表演說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俄烏戰爭開打將滿10個月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可能將首次赴美,與美國總統拜登於周三(21日)會面,不過消息人士指出,相關計畫仍未確定。此外,預期澤倫斯基將親自進入國會發表演說。

CNN報導,2名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表示,若週三(21日)計畫成行,澤倫斯基將抵達白宮與拜登會面,但因為安全疑慮仍尚未敲定計畫。此時正值拜登政府計畫新一輪軍援烏克蘭,將提供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提升烏克蘭防空能力。

若此行成行,將會是俄烏戰爭開打以來,澤倫斯基首次出國訪問,第一站就選美國的意義重大。另有消息指出,國會山莊也已準備好在21日迎接澤倫斯基的到來,到時澤倫斯基可能出席兩院聯席會議發表演說。

白宮拒絕回應澤倫斯基的訪問和新一輪的援烏計畫,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也不願證實澤倫斯基將訪國會的消息,「我不知道那會發生。」

裴洛西重複表示,「我們還不知道」,當被問及是否主動邀請澤倫斯基前來,她則回應,「沒有,在我們知道他能抽身前來前不會這麼做。」據悉,國會警察已著手加強周圍安全防護,為澤倫斯基可能訪問作準備。

澤倫斯基預期將在演說中感謝美國對烏克蘭提供的援助,並將尋求更多資金支持。

根據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(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)統計,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,美國已援助烏克蘭近500億美元,包括人道、資金和軍事支援等。

▲▼拜登、澤倫斯基。(組圖/路透)

▲澤倫斯基有望訪美會拜登,並到國會發表聯席演說。(組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