威廉教母為歧視致歉!哈利梅根不爽轟「雙標」 求見查爾斯討道歉

▲▼英國王室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國威廉王儲的教母蘇珊(後排左二)日前捲入種族歧視風波,事後白金漢宮為其不合宜的言行道歉,並辭去她的職務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英國王室日前傳出種族歧視事件,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侍女,同時也是威廉王儲的教母蘇珊(Susan Hussey),11月29日在白金漢宮一場慈善活動上,多次質問慈善機構Sistah Space英籍非裔的創辦人富拉尼(Ngozi Fulani)「來自非洲哪個地方」、「妳的族人從哪裡來」,令富拉尼深感受辱。

富拉尼隨後在推特公佈了這段對話,而蘇珊不合宜的言行也引發軒然大波,最後白金漢宮與威廉王儲不得不出面滅火,為此事道歉,並辭去蘇珊的職務。然而,由於哈利王子的妻子梅根才剛在節目指控王室歧視兒子「皮膚黑」,因此這起風波不僅坐實了王室種族歧視的傳聞,也讓王室形象再受重創。

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雖然蘇珊近日已親自向富拉尼道歉,雙方也在事後發表聲明,證實2人在經歷「痛苦的磨難後」,都希望能「和平地重建生活」,但有消息人士透露,哈利與梅根對這樣的結局非常惱火,因為他們認為王室處理此事的做法根本就是雙重標準,並要求與王室「坐下來談談」,以解決「他們的問題」。

▲▼英國王室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哈利與梅根在「蘇珊事件」落幕後大為惱火,因為他們的兒子也同樣受到種族歧視,卻未獲英國王室道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消息人士告訴《星期日泰晤士報》,哈利與梅根指責王室在涉及種族歧視風波後,僅公開向富拉尼道歉,而未向夫婦2人承認錯誤,「當哈利與梅根提出各種擔憂時,王室從來沒有接見過他們,既沒有正式道歉,也沒有承擔責任或問責,讓他們難以接受,因此他們希望能與王室見面,就此事進行討論」。

據悉,哈利與梅根要求與王室在查爾斯三世5月進行加冕典禮前舉行會面,不過《星期日泰晤士報》指出,肯辛頓宮至今沒有會見哈利夫婦的計畫,也不打算對他們最近在Netflix播出的紀錄片發表評論。有人指出,王室故意對此事保持沉默,是希望以此傳達一個訊息,即「他們的職責就是繼續工作」。

跳針逼問非裔英人「從非洲哪裡來?」 威廉王子教母爆歧視丟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