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高科大生控遭逼「寒流划獨木舟」:不下水當掉! 教授說話了

記者吳奕靖/高雄報導

高科大師生17日上午到情人碼頭教授獨木舟課程,未料當時風雨太大,有28名學生當場落海,經警消搶救後,全數無生命危險,不過有8名學生失溫被送醫觀察。對此,一名報案同學還原事發經過,指控教授當天不顧寒流來襲,在僅13、14度的低溫下強迫同學下海,還說「不下水就當掉你們」,現在教授出面回應。

▲▼高科大28名學生落海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高科大28名學生落海,所幸都被救起,但有8人失溫送醫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,下同)

擔任該課程的高姓教授接受記者訪問,他表示對於學生在網路的留言,他已經知道了,而且也打過電話跟學生家長說明,「他也了解這個狀況,學校部分我們也會依照事實,我們會去處理。」記者追問留言學生指控「不下水就當掉你們」這個部分,高姓教授表示:「昨天是一個期末考試,因為獨木舟這個是一個必修課程,我沒有說不下水就當掉他,但是有成績,所以昨天一個課程就是翻船復位的考試項目,原本的設計是回來以後,我們會在現場做翻船復位,就讓他們換衣服,換乾的衣服,分兩組來進行。」

▲▼高科大28名學生落海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對於當掉這件事,高姓教授進一步強調,「上課是學生的權利,就自己的意願,要不要來上課,我們怎麼......他要是不來上課,我們也沒辦法,當老師的也沒辦法,要不要下水由他們自己決定,但是我們在評量當中是有這個評量,是在期初都已經講好我們要考什麼項目,打分數的評量標準,所以有沒有下水,那不是重點,是你有沒有成績。」

高姓教授多次說明:「我沒有說你們一定要下水才會通過,不下水就要把你當掉,沒有!因為學生現在反映跟自主性比較高,所以你要不要來上課,你要不要做什麼其他的課程,都是學生自己決定,而且我們在興達港已經十幾年了,基本上課程上的內容沒有什麼變動,只是那天比較冷,風是還好,只是比較冷,因為課程在期初已經排好,因為要調動的話,調動課程沒有那麼容易,因為學生會請假,因為在假日,學生會請假,所以調動課程並沒有那麼容易。」

▲▼高科大28名學生落海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這起事件發生在17日上午10點59分,警消獲報,茄萣區正遠路附近地區發生多人落海事件。經了解,現場有62名高雄科技大學海洋休閒管理系師生,當時到情人碼頭教授獨木舟課程,其中有28名學生於海上划行獨木舟時,因為突然下起大雨,被風吹落海,只能到消波塊上等待救援,直到中午12點16分才全數獲救,總計有8人失溫送醫觀察。

原PO提到,當她發現浪真的太大並叫大家趕緊迴轉不要往前時已經來不及了,更前面的同學都已經被浪衝進蚵棚,她自己也不例外,所有人為了避免翻落海中,緊緊抓著蚵棚的木柱,手都被割到滿布傷痕,之後才退到後方消波塊避難等待救援,這段期間,助教用IBM救援兩批同學約7、8人,但一趟來回要半小時,「將近30位同學要救到什麼時候?」

原PO痛批,針對此事件,老師枉顧學生安全,執意讓學生下水以學生性命作為賭注而造成此結果,她除了嚴正譴責,也呼籲學校及老師給出交代,並負起所有相關賠償責任,「希望大家的重視可以使該老師重新調整教學方式,而不是覺得以前可以,現在為什麼不行的爛理由,枉顧學生生命,要學生忍著寒冷低溫進行該課程!」

文章曝光後,不少當事學生也現身留言,「我也是等待救援的同學之一,但當時有一些同學因為船體翻覆落水,所以我們這一群是被浪衝到更遠的地方,那邊是沒有消波塊的,後來是有漁塭的居民發現我們,才有救護車把我們載回原本的地點」、「我是當事人,老師們都說不下水就當掉你們,同學不想重修這門鬼課被迫下水」。

高姓教授現在出面回應之外,也再次說明,「我並沒有要求學生今天隔天要去上課,其實我們都已經宣佈不上課了,還有天氣不好,已經宣佈了,並沒有要求他們來上課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