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18縣市持續發布低溫特報 6地恐出現「6度↓急凍低溫」

▲▼受大陸冷氣團影響,今天越晚越冷。(圖/資料照片)

▲中央氣象局持續針對1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。(圖/資料照片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中央氣象局在今(16)日中午發布今年首次低溫特報,在晚間10時06分持續針對18縣市發布,並特別提醒新北市、基隆市、臺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、宜蘭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。

中央氣象局指出,明(17)日強冷空氣南下,各地溫度明顯下降,越晚感受越寒冷,白天北臺灣為14、15度,臺南以北為17、18度,高屏及花東為19到21度,已經明顯轉冷,入夜到禮拜日清晨北臺灣下降到8、9度,臺南以北9、10度,高屏及花東為11到14度,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平地還會再更低一些,請特別注意做好保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接著表示,降雨方面為濕冷逐漸轉乾冷,迎風面北、東半部為陰短暫雨的天氣,不過在下半天開始水氣逐漸減少,降雨減緩,而中南部地區降雨較局部,不過仍有短暫雨,且轉乾速度較緩慢,整日水氣偏多。

低溫特報影響時間:17日下午至18日下午。
*橙色燈號:基隆市、臺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臺中市、宜蘭縣、金門縣、連江縣
*黃色燈號:彰化縣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市、嘉義縣、臺南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