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什麼東西比國外便宜? 鄉民列「整排清單」喊:都很俗

▲▼錢包,沒錢,窮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近年來物價飆漲,民眾荷包也不斷縮水。(示意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記者郭卉寧/綜合報導

隨著物價飆漲,許多東西不再親民,民眾的荷包也不斷縮水。近日,就有一名網友表示,原本以為台灣物價很便宜,但近幾年才發現多數商品的價格其實很高,讓他不禁好奇發問:「台灣有哪些東西價格真的很便宜?」貼文引起廣大討論,也有不少人細數台灣便宜的物品。

原PO在PTT八卦板指出,之前以為和其他國家相比,台灣的物價算是很便宜,但近年來卻慢慢改變看法,發現台灣多數商品的價格其實都偏高,尤其民生必需品更為明顯,「像是房屋這種每個人都有需求的,像是牛奶、雞蛋這種人體所需的重要營養素,和其他國家相比,台灣還有什麼東西是可以算便宜的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月光族,沒錢,窮,吃土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原PO表示,台灣物價其實並不便宜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貼文曝光後,隨即引發網友熱議,不少人紛紛點名「人力」很便宜,「你的薪水」、「人力便宜啊」、「社畜很便宜」、「月經題了,奴力便宜」、「人力,其他都貴」、「人力啊,去國外修個車看要多少」、「人工超便宜好嗎,做工地的日薪跟國外比也是超低」、「人力便宜啊,在國外工作10年就有房了」。

不過,也有一票人認真比較台灣和國外商品價格的差異,表示台灣的蔬果、手搖飲及醫療等都相對便宜,「水果還是很便宜」、「計程車車資」、「油水電是還蠻便宜的」、「珍珠奶茶,國外都賣超貴」、「手搖漲不少了,但還是比國外便宜很多」、「大眾運輸,也就這個很有優勢了」、「醫療,便宜到外國人來全自費+旅遊都遠比在他們國家便宜」、「公立學校學費,我美國朋友聽到台灣好的高中大學都是公立的都很驚訝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