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哪年民進黨敗最慘?」PTT秒曝14年前1選戰慘況:以為要倒了

▲▼2022九合一大選慘敗,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秘書長林錫耀鞠躬向支持者道歉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2022年大選慘敗,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秘書長林錫耀向支持者道歉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距離上月26日的九合一大選已過去半個月,還是有許多人熱論選後結果,畢竟民進黨史無前例挫敗,僅在5縣市勝選,總統蔡英文還為此請辭黨主席。就有網友發文詢問,「2008、2018、2022,哪一年是民進黨敗最慘?」話題勾起許多人的記憶,認為答案就是「2008年」,紛紛討論當時慘況。

這位網友在PTT的政黑板(HatePolitics)發文,「哪一年的DPP(民進黨)比較慘?」看到網上的討論,感覺民進黨「好像快要倒了」,「來問個認真的,2008、2018、2022,哪一年是民進黨敗最慘?」並附上一小句說明,「2008有陳水扁貪汙問題;2018姚文智創下北市DPP最低票數;2022一屍五命,大家覺得哪一年DPP最慘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引發討論,超多人馬上留言「2008年」,「2008,民進黨差點再起不能」、「08年是最慘的」、「08啦!剩不到三十席立委,還被馬破紀錄奪回政權,怎麼比」、「2008,那時候以為20年都爬不起來」、「只有2008,民進黨那時存在絕望感」、「絕對100%,2008,那時候以為民進黨要倒店了。」

不過,也有網友震驚民進黨2018年在1縣市選輸,「2008>2022>2018我覺得,雖然2018丟高雄比較震撼」、「要說震撼感還是2018丟掉高雄!老巢被翻了的感覺。」

還有人直呼今年也慘炸,「2022輸到嘉義以南了還不夠慘?中北部全倒」、「2022丟失年輕人,絕對比2018更慘,這是斷根」、「2022,開始失去年輕人的票,往後只會每下愈況」、「今年比2018慘,2018才執政兩年半,今年年輕淺綠失望性賣壓很重,不易扭轉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