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小學得看「江澤民追悼會」直播 連幼稚園也要「默哀3分鐘」

▲▼江澤民逝世。(圖/路透社)

▲江澤民逝世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的追悼大會將於6日上午舉行,香港教育局要求全港學校降半旗,並安排師生屆時默哀3分鐘。對此,香港一間小學的校長表示,學校會讓學生觀看追悼大會,並向學生講解默哀原因、江澤民的生平、與香港的關係。

香港教育局2日發信給全港學校,要求中小學及幼稚園必須在追悼大會當日降半旗,並停辦所有慶祝活動,例如慶祝會、聯歡會等,但畢業禮或頒獎禮仍可舉行。

▼中國大陸各地降半旗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江澤民逝世。(圖/路透社)

教育局還要求,學校應該依照本身情況,安排師生當日10時默哀3分鐘,「與全國同胞一起參與悼念」。

同時,教育局也建議,學校應該及早規劃,安排師生觀看追悼大會的直播。

香港聖公會天水圍靈愛小學校長孔偉成5日在電視節目上提到,他們會先向學生講解默哀原因、江澤民的生平、與香港的關係,接著安排在教室觀看追悼大會的直播,暫停原本的課程。

▲▼江澤民逝世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