貨車併排卸貨!女騎士閃避遭輾慘死 違停司機下場曝

▲併排小貨車擋視線 女騎士才出巷口就被撞…臟器外露、當場慘死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併排小貨車擋道,女騎士切往內車道被輾,臟器外露當場慘死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記者劉人豪/新竹報導

新竹一名女騎士因受到違規併排停車阻擋,在繞過違停小貨車時竟遭到後方行駛的另一台大貨車撞上,女騎士當場死亡,臟器外露死狀甚慘。法官審理時認為,小貨車駕駛占用車道停車影響行車安全,犯過失致人於死罪,處有期徒刑5月,可易科罰金。

該起事故發生在2020年3月13日,67歲的王姓女騎士出外買口罩,騎車行經民生路,原本騎在外車道,因閃避前方卸貨違停的小貨車,切進內車道,卻遭後方急駛而來的大貨車擦撞,王女重心不穩摔倒在地,遭大貨車後輪輾壓,當場臟器外露傷重死亡,蘇姓駕駛卸完貨接到警方通知才知自己違停釀禍,

本件車禍經送車輛行車事故鑑定會鑑定,鑑定為王女閃避前方占用車道停放之車輛,而未顯示方向燈光即往左變換車道,又未充分注意左側直行駛入之車輛並讓其先行,為肇事主因。蘇男占用車道停車,影響行車安全,為肇事次因。張姓大貨車駕駛(不起訴處分)措手不及,無肇事因素。

法院審酌,蘇男貿然將小貨車停放在外側車道,使王女向內側車道閃避,與大貨車發生碰撞,足見蘇男對本件車禍確有過失,除導致王女傷重死亡外,同時造成王女家屬痛失至親,念蘇男坦承犯行,並已與王女家屬達成調解並已賠償,因此新竹地方法院依犯過失致人於死罪,處有期徒刑5月,可易科罰金,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