蘆洲合義社宮廟街頭放鞭炮 新北市消防局蒐證:最高可罰15萬

▲▼  蘆洲合義社宮廟街頭放鞭炮  。(圖/消防局提供)

▲蘆洲合義社宮廟街頭放鞭炮 。(圖/消防局提供)

記者戴上容/新北報導

新北市蘆洲區合義社宮廟昨(3日)晚間7時許舉行廟會遶境活動,卻違反規定在市區道路施放升空類煙火及排炮煙火,附近居民被吵得苦不堪言。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主動蒐證後將依違反「新北市爆竹煙火施放管制辦法」,開罰3萬元以上、15萬元以下罰鍰。

消防局指出,該宮廟申請路權辦理遶境活動時,消防同仁都已告知不得施放煙火,並有事前宣導,昨晚7時許遶境活動開始,廟方仍在蘆洲區三民路、民生街附近施放升空類煙火及排炮煙火。

施放煙火時,不僅未保持安全距離,點火方式還違反產品使用說明,消防局蒐證後,依違反「新北市爆竹煙火施放管制辦法」第6條,對施放行為人開罰3萬元以上、15萬元以下罰鍰。

消防局補充,年關將至,逢年過節廟宇神明聖誕辦理遶境慶典活動,經常傳出施放爆竹煙火引發火警或造成人員受傷,各宮廟團體勿違規施放專業煙火或一般煙火,並遵守以下4個守則,以保護自身及他人的生命財產安全:

1.晚間10時至隔日凌晨6時,禁止施放升空及飛行類爆竹煙火。

2.應依照產品使用說明施放,切勿串接、堆疊施放或朝人、車、建築物點燃爆竹煙火。

3.選購有認可標示之爆竹煙火。

4.未經申請許可,勿施放專業爆竹煙火。

▲▼  蘆洲合義社宮廟街頭放鞭炮  。(圖/消防局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