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黨接炸彈恐嚇 竟是警大教授要求:柯文哲主持公道

▲▼ 黃珊珊選前之夜,柯文哲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警大教授打電話到民眾黨,希望柯文哲幫忙主持公道,結果挨告恐嚇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民眾黨8月間向警方報案,指稱接到民眾電話揚言要放炸彈,檢警循線追查打電話的人,竟然是警大教授郭廣洋,郭坦承因為家族遺產糾紛,希望柯文哲幫忙主持公道,台北地檢署調查後,認為無法證明郭廣洋有製作炸彈的能力,也沒有錄音證明郭廣洋曾放話要危害公眾安危,2日以罪嫌不足等理由,將郭處分不起訴。

郭廣洋是警大交通系副教授,曾投資大目集團,希望打造電影《鋼鐵人》頭盔一樣的玻璃透明螢幕科技,後來才發現受騙,郭廣洋和其他受害人組成自救會提告,希望拿回辛苦錢,但大目總裁陳官享和妻子黃才容帶著吸金詐得16億元,疑似潛逃到加拿大,遭台北地檢署發布通緝。

▲▼警大教授郭廣洋。(圖/資料照)

▲郭廣洋曾因大目集團吸金16億元案,代表受害人出面受訪。(圖/資料照)

據了解,郭廣洋另外有家族遺產糾紛,曾準備了許多資料寄到民眾黨,希望能獲得協助,但因遲遲沒有下文,郭廣洋在8月17日打電話到民眾黨詢問進度,雙方在通話過程中爆發口角,事後,接電話的民眾黨黨工拿著自己製作的通聯譯文,向中正一分局報案,指控郭廣洋揚言「再不處理,就要放炸彈」,涉嫌妨害秩序等罪。

郭廣洋到案坦承有打電話,他當時很生氣,要求柯文哲要幫他主持公道,但不記得自己講了些什麼,由於民眾黨方面除了譯文外,無法提供通話錄音,接電話的黨工也沒再到案作證,檢察官考量郭廣洋本身無化工等足以製作炸彈的背景,且無證據顯示郭廣洋曾揚言對不特定人不利,因此處分不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