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搶7736萬元出獄!上百黑衣人「英雄式迎接」 矯正署說話了

▲▼       史上金額最高搶案要犯出獄,近百黑衣人監所接風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史上金額最高搶案要犯出獄,近百黑衣人監所接風 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台南蔡姓黃金盤商2009年被當街搶劫7736萬元,號稱史上金額最高的搶案。當初共犯之一的王志成,1日從台東監獄假釋出獄,被上百名黑道英雄式迎接。對此,法務部矯正署表示,王志成是服滿刑期出獄,並非媒體報導的假釋,也將通知警方定期查訪。

法務部矯正署發出聲明表示,針對媒體報導「震撼監所!近百黑衣人迎接王姓受刑人出獄 台灣最大宗銀樓搶案要犯假釋」一文,與事實不符,澄清如下:一、王姓受刑人因強盜等罪判處有期徒刑14年6月,為《刑法》第77條第2項第2款重罪累犯不得假釋之受刑人,於今(1)日服刑期滿出監,並非假釋出監。

矯正署表示,為維護社會治安,並防制再犯,將通知王員所在地之警察機關,依照《警察職權行使法》治安顧慮人口查訪辦法,定期實施查訪。

據悉,王志成參與搶劫案,因開槍打傷一名女子被判14年6月。王志成1日出獄時,有至少百名黑衣人、多輛高級轎車在台東武陵外役監外守候;王志成一走出監獄,黑衣人們立刻拍手、錄影,將其當作英雄式的歡迎,最後笑著被帶上車去高雄用餐吃飯。

►買一組爽喝1禮拜,竹炭水超值下殺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