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強行徵召立委補選? 王鴻薇拒背「落跑」罵名:我不能參選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選前辭去立委,留下北市第3選舉區(中山、北松山)立委懸缺,中選會迅速敲定立委補選本周五登記截止、明年1月8日投票,時間緊迫。國民黨內呼聲高的北市議員王鴻薇昨晚發出4點聲明,宣布「不會參與這次立委補選」「全力輔選黨徵召人選」。王鴻薇今(30)日一早再開記者會態度堅定,就算黨中央強行徵召,自己也會說不能參選。

才剛剛高票連任市議員、媒體聲量高的王鴻薇,最近不斷被追問是否參選立委補選。她昨天深夜在臉書發文,開宗明義「我不會參選立委補選」列出四點聲明明志,希望黨部能及時徵召其他適當人選。

王鴻薇說,自己不是避戰,而是中選會的公告登記及選舉時間,使得如果參選,等於在選後一周內即跑去登記參選補選,恐背負「落跑」之名。加上選舉日為明年1月8日,新一屆市議員在今年12月25日就職,如果參選,會被外界視為沒有必勝決心,無利於勝選!王鴻薇說,自己周日(27日)晚間已向秘書長黃健庭表達不會參選,周二(29日)早上再向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表示不會參選。未來國民黨無論徵召哪一位同志參選,都將全力支持並負責北松山區的輔選工作。

王鴻薇今日上午受訪時直言,老實說,中選會的安排是極為政治性的,過去歷次補選日應該都是在同一天,比較合理,唯獨蔣萬安這一席動作很多,這樣的安排不利於這次參選議員的民意代表,「我會碰到,徐巧芯也會碰到,點名所有的議員都會背負落跑罪名,黨中央要去選適合的人」。

王鴻薇指出,「我必須說我沒有告訴黨中央單一的人選,但我有把目前所了解有意願的人提給黨中央參考,第一我要做的事情就是盡我所了解的提出人選,第二個就是我承諾會盡力輔選」,並再次強調,就算黨中央強行徵召,自己也會說絕對不選,態度相當堅定。

▲▼國民黨防疫監督平台5/11召開「指揮中心假澄清真抹黑,誰在卡全民海外購快篩」記者會,記者會由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、文傳會副主委徐弘庭、王鴻薇、林家興共同主持會中,徐弘庭展示韓國製造的Gmate唾液快篩試劑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明確表態不參選立委補選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