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南西羅殿天公爐被「惡搞」怪男埋生鷄腿吐米酒 專家曝恐怖後果

記者林悅、唐詠絮/台南報導

台南知名大廟西羅殿天公爐27日凌晨2點多,有1名男子到西羅殿前香爐埋入一支生雞腿,懷疑是有人故意下「降頭」破壞神威,廟方也公布相關監視器po網報警追這名怪客,民俗大師廖大乙說,這確實是俗稱的「降符」,主要用意是要「破壞神威」,但雞腿被挖出也代表「破功」,相對也會反噬到下符者,民眾切記慎之。

▲台南西羅殿天公爐被埋入生雞腿還吐米酒。(圖/翻攝自西羅殿臉書)

▲台南西羅殿天公爐被埋入生雞腿還吐米酒。(圖/翻攝自西羅殿臉書,以下同)

西羅殿臉書粉專,po出一段影片「有沒有認識這個人?11月27日周日凌晨1點55分,來西羅殿的門口香爐埋入生鷄腿,還噴酒,不知是何居心,要大家肉搜,請這名莫名男子說明」廟方對該男子的行為十分氣憤,認為影響廟譽甚鉅。

▲台南西羅殿天公爐被埋入生雞腿還吐米酒。(圖/翻攝自西羅殿臉書)

廖大乙說,下降頭是要改變人的運勢、或是破壞風水,下降符者要對天發下「孤」、「貧」、「賤」等重誓。該名男子在香爐埋入生雞腿確實是屬降符的一種,最主要用意是要「破壞」神威,再加上噴灑米酒則是加速威力,但降頭術一旦「見天」被挖出,降術就破功,威力也會反撲到下降者。

廖大乙強調,有可能該名男子是宗教狂熱分子,要用降符術挑戰神威,沒想到西羅殿神威顯現,讓這名怪客立刻現形,也奉勸時下民眾,舉頭三尺有神明,心誠則靈,切勿違背正道行事,否則恐遭來厄運。

▲台南西羅殿天公爐被埋入生雞腿還吐米酒。(圖/翻攝自西羅殿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