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議遍地開花!她預言中國提前結束清零 恐混亂退場

▲▼北京民眾舉辦哀悼烏魯木齊火災遇難者活動,並高舉白紙表達抗議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中國嚴苛防疫政策已累積沉重民怨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中國新冠清零政策延續近3年,高盛集團認為,當局可能在明年4月提前結束嚴苛的防疫政策,比原先預期提前,而且有機率「混亂失序地」(disorderly)退場。

高盛集團首席中國經濟學家閃輝(Hui Shan)於27日晚間發布一份報告,預期中國在明年Q2之前重新開放的機率為30%,隨著疫情在地方多點逐漸擴散,中央政府可能很快必須做出抉擇,是否要祭出更多封鎖措施。

中國經濟已受到清零政策影響,嚴苛、非人性化的封控嚴重限制民眾行動能力,商業活動大受打擊,經濟成長衝擊程度高。如今新疆烏魯木齊的一場大火,已成為上海、北京等主要城市爆發抗議的導火線,抗議活動愈來愈多。

高盛預估中國今年GDP成長3%,較彭博訪問的經濟學家所預測的3.3%還低。儘管預測中國可能在明年4月前開放,已比普遍預期要早,而且還有機會失序退場,不過可能性約30%,高盛依舊認為明年Q2開放機會最高,可能性為60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