澎湖漁民失蹤1年「遺體漂日本」 今入塔安厝...妻曝發現屍體秘辛

記者陳洋、翁子皓/澎湖報導

日本長崎縣警方去年11月在海灘發現無名屍,但遺體僅剩部分骨骸,後經由骨骸右大腿骨上的醫療骨釘與DNA比對,最後追出無名屍身分是澎湖縣西嶼小門村章姓漁民。章男的妻子今(23)出面向日本及台灣相關單位致謝,並表示當初發現丈夫的日本青年,是被丈夫托夢,才找到丈夫的遺體。

▲澎湖縣章姓漁民的遺體漂流到日本,他的老婆與小門村村長出面感謝相關單位的協助。(圖/記者陳洋翻攝)

▲澎湖縣章姓漁民的遺體漂流到日本,章男的老婆(右)與小門村村長(左)出面感謝相關單位的協助。(圖/記者陳洋翻攝)

去年11月20日,一名日本年輕人在長崎縣五島市海灘上發現一具無名屍,但屍骸僅剩脊椎骨、髖骨、左右股骨等。日本警方檢視遺骸右大腿骨,發現有1支醫用的髓內骨釘、4個螺釘,確認廠牌是Johnson & Johnson Co., Ltd,因此立即根據醫療器材編碼,追出此醫材僅銷往台灣、中國、印度及南韓等地。

今年8月12日,日本警察廳函請我國刑事局進行DNA比對,未發現相符者,因此刑事局又轉請我國法務部法醫研究所比對尋親家屬資料庫,赫然發現無名屍與章姓一家血緣關係機率高達99.999%。而去年7月27日失蹤的章男,因曾出過車禍,右大腿有置入骨折固定醫材,經法醫研究所比對家屬提供的章男身體特徵資料後,終於確認無名屍的身分就是去年失蹤的章男。

澎湖小門村村長表示,很感謝日本官方,台灣相關單位關心漁民,讓家屬能找回章男的遺體。章男的妻子說,章男去年7月27日凌晨獨自一人駕船出海捕小管,但音訊全無,直到當天中午有其他漁船經過空殼嶼附近,發現章男的船上空無一人,才緊急向海巡報案,但一年過去,始終沒有章男的消息。

章妻說,去年日本有名年輕人到長崎海邊釣魚時,在沙灘上見到一不明物體,原本以為是牛或豬的屍體,當下沒有太在意,後來回家後,竟夢到一名老人向他託夢,希望他能回去救他,年輕人在半信半疑之下,在友人陪同下重回海灘確認,果真發現一具無名屍,嚇得趕緊報案。

章妻表示,日本人起初查不出遺體的身分,也沒有人前去認領,最後是在遺骸右大腿骨發現一根鐵釘,並經過DNA比對後,才總算確認章男的身分,而她的兒子也在本月經相關單位協助下,前往日本認領章男的遺體,並在當地火化後,將骨灰帶回台灣,並於稍早入塔安厝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