戰地記者吸收陸軍上校當共諜 吃喝送禮「每個月給4萬」下場慘曝

記者林名揚/金門報導

陸軍步訓部作發室上校主任向德恩在金門任職期間,被曾任記者、旅行社負責人的邵維強吸收,2019年起收取每個月4萬元「內應費」,向德恩還曾錄下宣誓投降承諾書的影帶,表達對中共的效忠。金門地檢署表示,邵維強的犯罪部分在10月7日已經偵結,以違反國家安全法、銀行法、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提起公訴,並由福建金門地方法院羈押審理中;向涉案部分則已遭高雄地檢署起訴。

▲▼陸軍上校共諜案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曾任戰地記者的邵維強(左)是陸軍上校共諜案的關鍵人物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檢調查出,這起共諜案的關鍵人物邵維強在軍官退休後,1993年起擔任電視台派駐金門記者,可能早在10幾年前就被中共吸收為共諜,幫中共發展組織,吸收國內軍官,也是第一屆金門縣兩岸經貿文化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,還經營旅行社,在金門地區深耕許久。

▲▼陸軍上校共諜案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邵維強曾擔任記者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而向德恩則是在金防部擔任守備大隊長時,認識在邵維強旅行社任職的方姓女子,進而認識邵維強,而被邵鎖定成為吸收的對象,邵維強對向除了平常請吃吃喝喝、贈送禮物外,還稱中國高級將領向守志是向德恩遠方叔公,並允諾幫助向升官,未來統一後更是前途無限,而向德恩2019年10月底被吸收,代號「老張」。

▲▼上校共諜案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陸軍上校向德恩涉嫌(右)被邵維強(左)吸收當共諜,還穿著軍服宣誓效忠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離譜的是,向德恩更在2020年1月,身穿軍服宣誓投降承諾書,內容提到支持兩岸和平統一,效忠祖國,一旦兩岸發生戰爭,會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,盡自己能力為祖國效力,完成和平統一的光榮使命,而邵維強則是在向德恩錄製完影片後,誆稱影片會回傳給習大大,而且事後每個月付給向德恩4萬元的「內應費」,前後共收了56萬。

金門地檢署是在今年中接獲情資,得知邵維強遭中共情治單位所吸收,並涉嫌為中共情治單位在我國境內發展組織後,發動搜索、扣押,並向法院聲押獲准,並在10月7日偵結,以違反國家安全法、銀行法、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於向福建金門地方法院提起公訴,現仍由法院接押審理當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