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轟柯志恩害高雄前瞻差點去了了 他再曝「水球國手」影片補刀

▲▼柯志恩掃街直播忘關麥克風 驚吐真心話「20年沒執政攏去了了矣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/柯志恩)

▲柯志恩掃街吐真心話「20年沒執政攏去了了矣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/柯志恩)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高雄市議員候選人林智鴻17日批評,高市府2017年爭取1823億多項重大建設,但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等藍委,阻礙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通過,是害高雄差點去了了的人。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(18)日再補刀,曝光當年柯志恩在議事廳丟水球、砸麵粉的畫面,怒批怎麼對得起被延宕的高雄建設?

柯志恩日前掃街感嘆藍營20年沒執政,「攏去了了」,引發各界議論。但遭到林智鴻批評,高市爭取新台幣1823億元的重大建設預算時,當年藍委卻用「金額砍半,時程砍半」的方式加以杯葛,柯志恩才是害高雄差點去了了的始作俑者。他更重話砲轟柯,唱衰高雄完全就是對不起高雄人,不知為何還敢厚顏選高雄市長。

▲▼柯志恩遭爆打壓選舉…綠營問是害怕想起來?學生喊親自示範選前一天別造勢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林智鴻(右)批柯志恩唱衰高雄,完全就是對不起高雄人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對此,柯志恩今早回嗆林智鴻,這些議員沒當過立法委員,完全搞不清楚什麼叫特別預算,什麼叫包裹預算,他真的要討論前瞻的8400億,先去看看所謂8400億裡面,民進黨為了促進生產,竟然把新生兒尿布也放進去,連里辦公室修繕也放進去,裡面的名目包裹到讓人難以想像。

柯志恩再轟,如果林智鴻想要了解前瞻,好好看一下每一個前瞻裡面的細節,不應該把一個委員對部分預算的監督,當成阻擋地方建設的發展,這顯示出他對立法院的權責不清楚,「一個立法委員如何有通天本領可以去阻擋地方建設,林智鴻好好去了解一下再來批評。」

至於阻礙地方發展,柯志恩則反問,高鐵當時明明有2方案可以進入高雄市區,民進黨為什麼2019年時要阻擋,另外,林園延伸線,為何要讓韓國瑜市長動用第二預備金,而非行政院花費,這才是真正阻擋地方預算。

不過,對於柯志恩的說法,趙天麟補刀反擊表示,面對林智鴻鉅細靡遺舉證柯志恩杯葛前瞻基礎建設預算,影響高雄重大建設時,她的態度不是謙卑反省,竟是傲慢對議員嗆聲「不懂立法委員職權」而迴避質疑。

趙天麟痛批,身為她的立法院前輩,我要告訴柯,立委職權包括質詢、審查法案與預算,還有法制化的協商;柯身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,不針對條例與預算內容就事論事,盲從政黨之私暴力杯葛、為反對而反對,當預算被砍半、期程被拖延還沾沾自喜,怎麼對得起被延宕的高雄建設?

另外,他也PO出一段影片怒指,立委職權行使法沒有可以在議事廳丟水球、雜麵粉,柯志恩卻做了最粗暴、錯誤的示範,「立法院影像系統都有留存,讓我們幫妳回顧一下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