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貓熊「四海、京京」出征卡達!世足賽前亮相 賣萌畫面曝

▲▼2隻中國大貓熊「京京」和「四海」正式與卡塔爾公眾見面。(圖/新華社)

▲大貓熊「京京」超爽躺地啃竹子。(圖/新華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在2022卡達世界盃即將開幕之際,來自中國大陸的大熊貓(台稱:大貓熊)「京京」和「四海」17日在多哈正式與公眾見面,牠們居住的多哈豪爾熊貓館也於當日開館。報導稱,卡達將「京京」和「四海」以阿拉伯文分別命名為「蘇海爾」和「索拉雅」。

▲▼2隻中國大貓熊「京京」和「四海」正式與卡塔爾公眾見面。(圖/新華社)

▲2隻大貓熊正式與卡達公眾見面。(圖/新華社)

據《新華社》報導,根據中卡兩國協議,「京京」和「四海」將在卡達居住15年。「京京」4歲,是一隻調皮的「男孩」。「四海」3歲,是一隻活潑的「美女」,牠們都出生於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臥龍神樹坪基地。

今年10月19日,「京京」和「四海」乘專機抵達多哈,由專車送入多哈豪爾熊貓館,之後,2隻熊貓進行了隔離。

▲▼2隻中國大貓熊「京京」和「四海」正式與卡塔爾公眾見面。(圖/新華社)

▲大貓熊「四海」。(圖/新華社)

當天在豪爾熊貓館,2隻熊貓都有自己專屬的生活區,空調恆溫,涼爽舒適,「京京」一直在吃新鮮的竹子,「四海」則更鐘愛爬樹。

中國駐卡達大使周劍表示,卡達高度重視中卡兩國的大熊貓合作,卡方為大熊貓修建了寬敞、明亮的熊貓館,2隻熊貓入住後也受到了精心、周到的照顧。

對於大熊貓的到來,卡達民眾表現出極大熱情。開館當日,不少民眾一家老小前來參觀,離開時,孩子們會抱着購買的熊貓玩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