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發放70個遊戲版號 遊戲股集體狂歡

▲▼騰訊Tencent。(圖/路透)

▲陸發放70個遊戲版號。(圖/路透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家新聞出版署17日發布,11月大陸國產網路遊戲審批資訊,共70款遊戲獲批,其中包括騰訊、網易及多家A股上市公司旗下產品。今(18)日開盤,陸港股市中的遊戲類板塊大幅上漲,大晟文化、粵傳媒、鼎龍文化漲停,寶通科技、掌趣科技均漲逾5%,騰訊盤中一度漲近3%,重回300港元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值得一提的是,10月版號審批暫停一個月,並沒有令11月的版號數量增加。此次共有70款遊戲過審,包括騰訊旗下《合金彈頭:覺醒》、網易旗下《大話西遊:歸來》及西山居、巨人網絡、4399等遊戲廠商旗下多款產品在列。此外,諸如PC端取得不錯成績的《太吾繪卷》、《退休模擬器》同在過審產品之列。

這是今年以來第6次遊戲版號發放。綜合6次發放情況,通過審批的遊戲數量呈上升趨勢。此前,國家新聞出版署分別於4月11日發布45款遊戲版號信息;6月7日發布60款遊戲版號信息;7月12日發布67款遊戲版號信息;8月1日發布69款遊戲版號信息;9月13日發布73款遊戲版號信息。截至目前,2022年共有384款遊戲版號獲批。

艾媒諮詢CEO兼首席分析師張毅報表示,當前大陸國內遊戲市場對於版號的需求,可以用「僧多粥少」來形容。出海已成定局,除了早已拓展海外市場的大廠,過去沒有能力出海的中小遊戲公司,也需要想辦法在海外找到立足之地了。

中信證券研報表示,今年以來,版號發放數量穩步提升,涉及上市公司數量增加,版號相對已經進入常態化發放的階段。預計未來版號限制和政策壓制因素將不再是遊戲行業核心矛盾,關鍵點在於產品、內容品質、文化元素等核心競爭力。

銀河證券認為,隨著版號常態化發放恢復,遊戲版塊估值及遊戲公司業績都將迎來修復。同時,目前遊戲行業精品化趨勢及出海紅利明顯,長期來看,遊戲行業仍然具備較好的成長性,市場集中度和頭部穩定性都將提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