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車搖晃被攔檢...42歲酒駕男超媽寶 要不要酒測先打電話問媽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岡山分局梓官分駐所員警14日深夜巡邏時,見一台轎車行車搖搖晃晃,將車子攔下盤查後,發現開車的黃姓男子(42歲)渾身酒味,準備進行酒測時,黃男竟不斷哀求「我打電話給我媽好不好?」,經過不斷和母親電話沙盤推演,黃男最後決定拒測,由於黃男已有酒駕前科,這次不僅要面臨18萬的罰款,還要吊銷駕照3年。

▲▼酒駕媽寶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黃姓男子不斷跟媽媽講電話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梓官所員警14日深夜11時許巡邏行經梓官區公館路段,發現前方一台轎車行車搖晃,便尾隨至岡山區寶米路將其攔查,員警發現開車的黃姓男子身上散發濃厚酒味,員警詢問是否飲酒時,黃男急忙否認,僅說是喝了朋友給的飲料。

▲▼酒駕媽寶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黃男(左)被警方攔查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員警不信,準備對黃男施予酒測時,黃男就不停地打電話給母親,拖延了約半小時後,黃男竟還向員警表示「我打給我媽,最後一次,看她怎麼做決定,這樣好不好」,員警怒斥「你自己作主就好,你是成年人了!」

在一陣媽寶輸出後,最終黃男聽從母親建議,決定拒絕接受酒測,員警當場告知拒絕酒測的法律相關規定後,對黃男酒駕拒測、無照駕駛等違規製單舉發,並移置保管其駕駛的轎車。

警方調查,黃男2年也曾酒駕涉嫌公共危險罪遭移送,這次為了逃避牢獄之災而選擇拒絕酒測,但依據現行規定,酒駕拒測者處18萬元罰緩,並當場移置保管該汽機車、吊銷其駕照(3三年不得考領)及施以道路交通安全講習,代價同樣不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