拐10人到柬埔寨當「豬仔」 金髮辣妹賺血汗錢還升組長...4人起訴

▲原住民長髮女陳姓女子誘騙原民到柬埔寨,屏東地檢署起訢             。(圖/資料照,下同)

▲屏東地檢署偵辦詐騙集團案,認為該集團成員犯行明確,將金髮女蛇頭等人起訴。(ETtoday資料照片/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地檢署偵辦柬埔寨人蛇集團案,10日依詐欺等3罪第一波偵結起訴陳等4名詐騙人蛇集團幹部,他們以月薪4萬元為由,仲介10位民眾到柬埔寨鄉,其中8位是原住民,檢方並將持續追查其他尚未到案的共犯到案。

▲原住民長髮女陳姓女子誘騙原民到柬埔寨,屏東地檢署起訢             。(圖/資料照,下同)

▲原住民長髮女陳姓女子誘騙原民到柬埔寨,屏東地檢署起訢             。(圖/資料照,下同)

屏東地檢署說,近來屢傳國人遭犯罪集團以求職打工為幌,誘騙出境前往柬埔寨、泰國等地,入境即被犯罪集團要脅從事不法,並動輒恐嚇、毆打而施加暴行,屏東地檢署指揮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、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、高雄市三民警分局嚴查速辦,已將部分犯罪集團組織成員查緝到案,並向屏東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獲准,經月餘綿密偵辦,於10日偵結公訴。

專案小組調查發現,被告陳女、賴女、周女、林男加入從事詐欺及人口販運集團,該犯罪集團分為負責以投資、感情等詐術對外從事詐騙之「業務部」、負責訛詐國人出中華民國領域外加入本案犯罪集團之「人事部」等部門。

分工方式係由賴女擔任「人事部」組員兼財務,誘騙國人出境加入該案犯罪集團、管理零用金、並自其名下帳戶協助發放代墊款,回報其他集團成員俾利進行獲利核算及分潤等事宜;陳女為「人事部」小組長,負責管理組員及查驗組員行動電話內容,並誆騙國人出境加入該集團;周女為「人事部」組員,負責招募騙取國人出境;林男女負責聯繫、載送受招募之國人,並偕同辦理及代領受護照、偽造COVID-19疫苗接種紀錄卡供向查驗人員出示等事宜。

據了解,染著一頭金色頭髮的22歲陳姓女子是屏東縣三地門鄉人,在台灣即以「高薪、免經驗、包吃、包住、包機票」等名目,誘使國人前往從事詐欺工作,每騙1人即可獲得1千元美金,已得手上萬美元,還因為業績好被提升升任「組長」。

他們分向石姓被害人等10人(其中8人為原住民身分)佯稱「從事電腦打字工作,合法正當,底薪1個月新臺幣4萬元,獎金另計」等話術誘使國人應徵,應徵者誤信同意出國後,即分別由林女及其他在國內之集團成員駕車載送被害人辦理護照、前往機場等,倘被害人未攜帶COVID-19疫苗接種紀錄卡,則回報由集團成員將偽造之COVID-19疫苗接種紀錄卡電子檔傳予林女,再由林女至超商印出後,交由被害人出示機場查驗人員,使被害人順利出境。

陳女等人分別涉犯刑法詐欺罪、偽造文書罪、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嫌,事證明確,依法提起公訴,陳等4人經移審後,除周女交保外,陳女等3人,法院裁定續以羈押,該署也將繼續追查其他尚未到案的共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