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和黨有望重奪眾議院 麥卡錫深夜致信黨員「宣布角逐議長」

▲▼眾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(Kevin McCarthy)。(圖/路透)

▲眾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宣布競選眾院議長一職,下同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美國期中選舉陸續開票,雖然共和黨在眾議院改選暫時領先,但民主黨在官方結果公佈前仍有翻盤機會。儘管如此,眾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(Kevin McCarthy)現在已開始行動,致信眾院共和黨同事,尋求他們的支持,以利競選議長一職。

綜合美媒報導,麥卡錫9日預測,「大家明早睡醒後,共和黨將成為眾議院多數黨,而裴洛西所屬的民主黨則會淪為少數派。」雖然共和黨在本次的選舉中,並未獲得原本預期的「紅潮」,但隨著選舉結果持續出爐,共和黨認為,他們將重新入主眾院,而麥卡錫也對眾院議長一職志在必得。

▲▼眾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(Kevin McCarthy)。(圖/路透)

他9日發出信函,告訴他的眾院共和黨同事,「贏得多數席位只是我們的開始。現在真正的工作開始了,這就是為什麼我將競選眾議院議長一職,並謙卑地請求你們的支持。」他在信中細數美國目前面臨的嚴峻挑戰後表示,每個當選的共和黨人都應該表現出領導能力,並採取措施,讓美國重回正軌。

報導稱,麥卡錫很有可能當上眾院議長,因為目前還沒有人宣布挑戰他。共和黨預計將在下周舉行內部投票,而眾院全體成員則將在明年1月新國會開始時,才會為議長一職舉行投票。若麥卡錫在內部贏得多數共和黨人支持的話,他屆時需要獲得眾院全體218票,才能贏得議長一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