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期中選舉挺台參議員魯比歐成功連任 川普白宮女發言人當選州長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期中選舉於當地時間8日登場,開票陸續進行中,事前民調看好共和黨將打出一場勝利選戰。綜合美媒報導,曾在國會提出《台灣嚇阻法案》等友台法案的佛州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(Marco Rubio)得票率過半,將當選連任。另外,前川普政府白宮發言人桑德斯(Sarah Sanders)也將當選為阿肯色州首位女州長。

▲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代理主席、挺台派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(Marco Rubio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2022年期中選舉開票中,採取挺台反中立場的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(Marco Rubio)料將再次當選佛州參議員。(圖/路透)

根據《紐約時報》開票數據統計,抗中挺台立場明顯的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至截稿前,已經獲得超過430萬票,得票率達57.6%,料將成為佛州史上第一位連任3屆參議員席位的共和黨人。據NBC報導,他的對手、奧蘭多首位女性警察局長德明斯(Val B. Demings)花費的競選資金遠超過盧比歐,但仍不敵民主黨面臨的困境、佛州日益右傾的趨勢,以及共和黨州長迪尚特(Ron DeSantis)的大力助選。

▲▼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(Sarah Sander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前白宮發言人桑德斯(Sarah Sanders)將當選州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另外,曾於2017年到2019年間擔任前川普政府白宮發言人的桑德斯,本屆競選阿肯色州州長,至截稿前已開出36%票數,桑德斯暫時取得59.9%的高得票率。據《美聯社》報導,40歲的共和黨人桑德斯預計將在州長改選中勝出,接替任期已滿的現任共和黨州長賀勤森(Asa Hutchinson),將成為阿肯色州史上首位女州長16年前,桑德斯父親赫卡比(Mike Huckabee)在擔任長達10年的州長後卸任。

▼2022年美國期中選舉將改選參議院其中35個席次,眾議院全數435個席次,以及36州的各地州長。(製圖/ETtoday)

▲▼2022年美國期中選舉,將改選參議院其中35個席次,眾議院全數435個席次,以及36州的各地州長。(製圖/ETtoday)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