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期中選舉將登場 馬斯克:投給共和黨制衡拜登

▲▼全球首富馬斯克(Elon Musk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馬斯克喊話中間選民投給共和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全球首富、推特新老闆馬斯克(Elon Musk)在8日美國期中選舉前,表態將投票給共和黨,他說讓共和黨控制國會,以制衡民主黨和總統拜登,這也是美國社群媒體領導人首次明確表態支持某一政黨。

路透社報導,部分團體認為馬斯克擁護絕對言論自由的立場,將會大大增加推特上不實訊息的傳播,部分廣告贊助商已經從平台撤資,馬斯克則責怪批評者對平台審核的疑慮。

馬斯克在社群媒體擁有廣大影響力,期中選舉前他在推特發文向1.14億位追隨者公開呼籲,「致獨立思考的選民:共享權利能遏制兩大黨最嚴重的濫權,有鑑於總統是民主黨,因此我建議票投共和黨。」

馬斯克接著表示共和民主兩黨的鐵桿選民絕不會跑票,所以中間的獨立選民才是真正主導的人。他澄清自己並非共和黨人,過去也一直都是票投民主黨,未來也有機會再投給民主黨。

部分媒體調查顯示,今年美國期中選舉可能由共和黨在國會拿下過半席次,打破兩黨平衡進而掌權,不過綜觀美國歷史,國會掌權黨派與總統黨派相左的情況非常常見。

馬斯克此前表示將取消美國前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的推特禁令,但時間不會在期中選舉之前。川普任內經常在推特轉發不實、部分事實或含有嚴重誤導訊息的推文,更因煽動去年1月國會暴動而受到調查,未免川普進一步擴散極端言論,此前推特決定封禁川普帳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