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版「柬埔寨詐騙」61人遭囚虐3死! 8嫌遭聲押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士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曾揚嶺、檢察官江玟萱指揮新北警方,在本月2日於淡水救出遭詐騙集團囚禁的26名人頭戶,3日循線到桃園市中壢區抓該集團8人,救出32名遭囚虐被害人,不幸的是有2男、1女已身亡,遺體慘遭丟棄龜山、南投。警逮捕手段兇殘8嫌,其中1嫌移送少年法院,7嫌經檢方漏夜偵訊,被依私刑拘禁致死等罪向法院聲請羈押。

該詐騙集團兵分多路,在淡水、中壢等地區安排人力,租用社區大樓並於臉書PO出高薪徵才、小額借款等訊息,等民眾上門後扣押其帳戶存簿。

2日警方,在淡水新市鎮某社區救出20名男姓、6名女性。獲救的受害人驚恐表示,自己被關在民宅內限制行動,且時不時被毆打、電擊棒凌虐,甚至與其他人共食1碗泡麵。此案犯罪模式極為罕見,警逮捕19歲鄭姓嫌犯、20歲林嫌、34歲呂嫌等8人。

8名嫌犯中,當中1人為少年,經檢方訊後,認皆涉犯組織犯罪防制條例、強盜、詐欺、私行拘禁致死等罪,且均犯嫌重大,除1人5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、出海、1名少年移送少年法庭外,其餘6人於3日下午經法院裁准羈押禁見。

▲▼囚禁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警方到中壢破門逮8嫌,並查獲手銬、泡麵等證物,驚覺被害人慘遭虐待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豈料,警方從嫌犯手機發現他們叫外送到桃園,擴大追查到中壢區青峰路一處社區大樓,查獲21歲張姓犯嫌等8人,順利救出27名男性、5名女性共32人,同時查扣空氣槍、束帶、甩棍、電擊棒、手銬等凌虐拘禁器具。

此外,警方還發現有2男1女皆已死亡並遭棄屍,4日下午於龜山山區先找到45歲黃女、57歲林男的遺體,並派員到南投日月潭風景區內搜索38歲黃男的遺體。

據悉,慘死浴室的男女本身患有慢性疾病,因遭到虐待,不堪負荷吐血身亡,至於黃男則因為不堪凌虐,爬出房間從社區11樓一躍而下,當場慘死。

張嫌等8人4日下午依組織犯罪條例、傷害等罪,移送士林地檢署複訊,經檢方漏夜偵訊後,認8嫌(1嫌移送少年法庭)犯有串證、逃亡等之虞,向士林地院聲請羈押禁見。

士林地檢署表示,被害人多數因求職與被告接洽,隨即遭控制行動,並被暴力毆打對待,強行取走隨身財物、扣留存簿等,且受拘禁環境條件極為惡劣,身心受創嚴重,幸經檢警鍥而不捨查得被害人遭囚禁之處所,最終在檢察官指揮下,順利救出58名被害人,但仍有被害人不幸身亡,目前已尋獲2具遺體,後續待解剖確認死因。

由於此案犯罪情節重大,檢警將繼續全力偵辦,徹查是否有其他民眾仍待救援,以及有無尚未查獲之共犯,務求將犯罪集團繩之以法,貫徹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,溯源斷根,保障國人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