飼料漲價連鎖效應 陳吉仲:保證不缺蛋「蛋價回歸市場機制」

▲陳吉仲,麥當勞推出新品咖啡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▲陳吉仲強調會確保雞蛋供應無虞,價格回歸市場機制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近期因台幣走貶,原物料進口成本增加,國內多家飼料廠紛紛在11月1日起宣布調漲,每公斤飼料調漲0.5元,也引發連鎖效應,蛋價恐應聲喊漲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(2日)表示,會努力協助農民,並確保雞蛋供應無虞,至於價格會尊重市場機制。

今年因缺蛋導致蛋價不斷上揚,10月4日雞蛋才調降2元,產地價從每台斤42.5元降至40.5元,批發價從每台斤52元降至50元,為蛋荒以來首次降價;但隨著11月1日起,大成、台灣卜蜂、農生、國興畜產等飼料廠陸續宣布調漲,恐引發蛋價上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吉仲今天下午出席台灣麥當勞咖啡新品記者會,針對媒體詢問回應,在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跨部會合作,玉米等相關營業稅減免到12月底,會持續爭取以降低玉米、黃豆價格高漲可能造成飼料價格上漲。

陳吉仲指出,今年下半年因台幣匯率貶值,導致進口產品包括穀物價格也漲,導致飼料價格每公斤漲價5毛,後續會協助農民透過大量增加自動化、機械化,減少成本、提升競爭力等措施,雞蛋目標則是確保2300萬名消費者食用無虞,「至於價格就回歸市場機制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