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收復失土發現「1000具遺體」 平民陳屍大型墳墓

▲▼ 烏克蘭城市馬力波被俄軍控制。(圖/路透)

▲烏克蘭城市馬力波被俄軍控制。(示意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烏克蘭政府表示,在近期從俄軍手中奪回失土之中,發現約1000具平民與武裝人員的遺體,其中約半數是在大型墓地中找到,死者包括孩童。

綜合外媒Newsweek、基輔獨立報報導,烏克蘭軍隊自9月初以來,從俄羅斯手中收復超過6000平方公里失土,然而在俄軍統治之下,這些地區的烏克蘭居民人權據稱遭到侵犯,且迄今許多人仍下落不明。

烏克蘭透過聲明指出,在近期收復的失土中,發現約1000具平民與武裝人員遺體,包括孩童。依據政府報告,其中一處地點就位在哈爾科夫州伊久姆(Izium)的大型埋葬據點,此處找到447具遺體,但官方並未具體說明其他發現遺體的地點。

失蹤人口專員寇藤科(Oleh Kotenko)正與當地執法機構與搜索小組共同作業,確認俄羅斯戰爭罪受害者的確切人數。截至10月20日,烏克蘭國家警察通報,頓內茨克州重鎮利曼(Lyman)一處大型埋葬點發現111名平民與35名士兵的遺體,部分死者被埋在戰壕中,有的墳墓無標記。

俄軍發射40枚巡弋飛彈!基輔被轟到斷電 美駐烏大使避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