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高雄煉油廠「恐怖大火」! 陳其邁深夜發聲:持續搶災

記者曾羿翔/綜合報導

高雄小港區中林路27日深夜傳出大火,中油大林煉油廠因不明原因起火,火勢猛烈濃煙沖天,消防局派出23車共48人前往灌救。對此,陳其邁也在臉書指出,初步清查無人員受傷受困,持續搶災。

陳其邁於28日凌晨00:45更新臉書指出:第三重油脫硫工廠在歲修後,開爐氫氣重建加壓過程中起火,造成管線內油氣燃燒。目前火勢已控制,剩餘火燃燒,已無危險。市府要求第三重油脫硫工廠全面停工!調查報告立刻進行,一週內出爐。市府環保局、勞工局,並以最高罰重罰530萬元,要求安全無虞才可復工。

陳其邁表示,今晚22時35分,小港區中林路中油大林煉油廠火警,消防局、環保局、勞工局、警察局、林副市長第一時間已趕赴現場,消防局出動18車40人,已通報110、台電公司、自來水公司、勞檢處、環保局。

初步清查無人員受傷受困將持續搶災,陳其邁還說,初步了解不影響地下工業管線,經發局管線安全辦公室(OPS)持續追蹤狀況。高市府正監測、救災中,隨時更新消息。

煉油廠起火當下,有住在附近的居品表示,剛開始就聽到巨響,連窗戶開始搖晃,以為是打雷、地震,開窗後才發現是火警。目前詳細起火原因仍待釐清。

▼中油大林煉油廠恐怖火警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▼中油大林煉油廠恐怖火警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