欠稅3千萬卻移轉2億資產被抓包 科技董座鬼扯比爾蓋茲遭管收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說謊不打草稿!陳姓科技董事長遭國稅局查到,他爽賣股票竟漏報1億2000多萬元交易所得稅,經國稅局補課並追討,仍有7200多萬未繳清,經多次催討不成只好移轉執行署執行。士林分署調查後,發現陳男6年內移轉大量資金,塑造出名下0財產,日前通知他到案,陳男竟說「解封就可和比爾蓋茲合作變有錢人了,到時一定還」分署隨即向法院聲請管收,當日裁准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陳姓科技公司負責人積欠3114萬稅款不繳,竟向士林執行署說要比爾.蓋茲(Bill Gates)合作,變成有錢人後一定繳清欠稅,慘遭管收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經營資訊科技業務的陳男,被查獲從2000年起就陸續出售名下2家科技公司股票,荷包賺飽飽,卻漏報1億2000多萬的財產交易所得稅,國稅局2004年介入調查後,馬上對陳姓董事長補課4832萬7552元,處以罰鍰2415萬2000元,共計7200多萬,陳男卻耍賴不繳,更提起行政救濟,2008年被最高行政法院裁定駁回,仍須繳納。

國稅局只好轉執行署士林分屬接手處理,並陸續追徵約5000萬,但陳男仍持續拖欠3114萬拒繳,行政執行官介入調查後,驚訝發現陳男竟偷偷在2004年到2010年間,將名下、帳戶、公司等資金,移轉到實質控制的公司和第三人名下,金額超過2億,整整超過欠款8倍之多,故認他並不是無力償還根本是不想繳。

士林分署通知陳男本月19日到場報告相關資金流向,但陳男仍無法提出合理說明,並誇稱「國境在10月13日解封後就可與比爾蓋茲合作變成有錢人,到時一定繳清欠稅」,行政執行官進行訊問後,認他已符合管收要件,諭知暫予留置,並向士林地院聲請管收。

士林地院於當日開庭審理,歷經約2小時庭訊,法官認陳男2004年時已得知該欠稅存在,2008年時卻仍移轉財產給其實質控制公司,放任稅款及罰款不繳納,已構成管收事由;且陳男始終無法提出相當擔保或具體清償方案,名下也無可供執行財產,有管收必要,當庭裁定准予管收陳男,將他解送台北看守所附設管收所執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