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鎮港區17搶8號次出爐!陳麗娜突襲參選抽中14號 前空姐9號

▲▼2022高雄市長、高雄市議員號次抽籤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2022高雄市長、高雄市議員號次抽籤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記者許宥孺、吳奕靖、陳宏瑞、許展溢/高雄報導

2022九合一大選倒數,這屆高雄市第十選區(前鎮、小港區)選情頗為戲劇性,除了民進黨初選落敗的新人余宗熹執意參選、不惜退黨引發風波外,國民黨陳麗娜突襲參選也鬧出內鬨,最終有17人登記參選爭搶8席。此外,陳麗娜和台灣基進黃敬雅也上演復航兩代空姐的大PK,更為選情增添看頭。高雄市選委會今(21日)舉辦候選人號次抽籤,陳麗娜抽中14號、陳致中抽中5號、黃敬雅抽中9號。

高雄市選舉委員會今(21日)辦理高雄市第4屆市長、市議員及里長選舉候選人姓名號次抽籤作業,上午9點於文化中心舉行。

此次鎮港區仍維持8席議員,計有17人登記參選,其中有7名女性參選人要爭搶2席婦女保障名額。現任8名議員分別是國民黨陳麗娜、曾麗燕、蔡武宏,民進黨陳致中、鄭光峰、林宛蓉,無黨團結聯盟李順進以及台灣團結聯盟吳銘賜。

其中,五連霸議員林宛蓉在今年3月宣布放棄競選連任,並交棒傳承給同黨新人黃彥毓。而同樣五連霸的藍營資深議員陳麗娜也在4月宣布不再連任,將交棒給助理呂謦煒,同樣掀起不少話題。

▲▼陳麗娜原宣布交棒助理呂謦煒,卻改口報名參選。(圖/翻攝自陳麗娜臉書)

▲陳麗娜原宣布交棒給助理呂謦煒,卻壓線登記參選。(圖/翻攝自陳麗娜臉書)

不過呂謦煒於黨內初選時落馬,結果由陳識明出線。然而,先前表態不再參選的陳麗娜,以「顧全大局」為由,在最後一刻壓線登記,對選情投下震撼彈,也讓不知情的新人陳識明大感錯愕,怒批黨部若是因為婦保名額而徵召,那初選根本不具存在意義,更呼籲黨部應退還初選期間費用。

而「登板救援」的陳麗娜,以為自己投入參選不會破壞黨內選情,甚至還能多拿一席,讓國民黨提名4人「全壘打」,她自評有抬升作用,才接受黨內高層建議參選。不過面對負面聲浪,陳麗娜也強調,並非是要打壓年輕人,即便自己是國民黨員,選舉公報也記載國民黨籍,但她仍向黨部強調,「不配票、不推薦、不參與黨內在前鎮小港的造勢活動」。

▲鎮港選區出現復興航空兩代空姐PK。(合成圖/翻攝自陳麗娜粉專、黃敬雅競選團隊提供)

▲鎮港選區出現復興航空兩代空姐PK。(合成圖/翻攝自陳麗娜粉專、黃敬雅競選團隊提供)

事實上,鎮港區選戰也頗有亮點,陳麗娜與台灣基進的黃敬雅,過去都在復興航空擔任空姐,直接上演兩代空姐大PK,兩人若在選區同一場合碰面,黃敬雅也會禮貌性喊陳麗娜「學姊好」。今年33歲的黃敬雅,在2015年不幸遇上復航空難,她是唯一倖存的空服員,經過慢慢復健路後,她認為老天留她一命必有所用,因此決定參政改變體制。

【高雄第十選區抽籤號次如下】

1號  顏坤泉(男,左翼聯盟)
2號  朱挺玗(女,無)
3號  鄭光峰(男,民主進步黨)
4號  黃雍琇(女,民主進步黨)
5號  陳致中(男,民主進步黨)
6號  余宗熹(男,無)
7號  曾麗燕(女,中國國民黨)
8號  于仙玲(女,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)
9號  黃敬雅(女,台灣基進)
10號 黃彥毓(男,民主進步黨)
11號 吳銘賜(男,台灣團結聯盟)
12號 蔡武宏(男,中國國民黨)
13號 湯茹婷(女,時代力量)
14號 陳麗娜(女,中國國民黨)
15號 陳識明(男,中國國民黨)
16號 李順進(男,無黨團結聯盟)
17號 蔡媽福(男,宗教聯盟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