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陳時中競辦曝4簡訊 揭柯文哲「水門案」新事證

▲▼水門關閉!8人堤外淋雨2小時「受困畫面曝光」 柯文哲鬆口會檢討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▲民眾受困在水門外淋雨畫面。(資料照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尼莎颱風外圍環流造成台北市連日豪雨,引發關水門SOP爭議,有世界音樂節廠商被困在堤防外,遭台北市長柯文哲反批「不信邪」,但音樂節承辦方18日舉證當日下午5點20分才收到通知,引發軒然大波。對此,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19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揭露,北市府的4封簡訊,只給民眾5分鐘移車,且未執行拖吊作業,為什麼關水門時沒有清查有沒有人在裡面?

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今天上午舉行「柯P水門案!千錯萬錯都是人民的錯?」記者會,市議員簡舒培、江志銘與會。簡舒培痛批,柯文哲第一時間沒有放棄輔選行程,回來之後竟然還說「國民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,不能全部要求政府」,這種講法冷血無情,尤其昨天看到,其實不只只有車子沒有駛離水門,包括有12位市民在4點宣布關水門後,仍然被關在水門裡面,最後兩位直至9點55分才被救出,「關水門當下沒有去徹查水門內是不是還有人嗎?」

簡舒培說,水門內當時仍有工作人員在進行施工,還有跟水利局申請及通報,為什麼台北市政府下午4點宣布關水門,竟然沒有確認人是不是完全離開?為什麼當天下午5點10分要離開時才發現水門已經關閉?5點20分才收到關水門的通知?請問柯文哲的良心在哪裡?有沒有徹查北市府一連串荒腔走板的作為?

簡舒培會中公布北市府通知簡訊,10月16日早上9點04分,第一封簡訊說明「早上8時實施只出不進管制」;同日上午10點54分收到「11時開始關閉淡水河疏散門」的簡訊;第三封下午3點55分只說明「即刻啟動基隆河沿線疏散門關閉」,沒有講時間點;第四封下午4點31分通知「下午4時開始關閉基隆河、新店溪、景美溪疏散門」。

簡舒培怒批,這些簡訊沒有說明幾點關水門,或者只給民眾5分鐘撤離車輛,這是可以被接受的嗎?是要怪民眾「活該誰叫你不逃出來」嗎?

此外,簡舒培也拿出另一份簡訊紀錄指出,水利處當日7點在市府防災群組發布預計8點疏散門只出不進的管制措施,下午2點31分於市府防災群組提醒隨時有緊急關閉疏散門的可能,下午3點21分發布預計下午4點疏散門開始關閉,「你告訴大家關水門的時間是幾點?」市府2點多就預警可能關水門,不能接受市府事後轉移焦點的說法。

▲▼簡舒培踢爆市府簡訊內容。(圖/陳時中競辦提供)

▲簡舒培踢爆4封通知簡訊內容。(圖/陳時中競辦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