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台摔狗辯「在玩」!高雄飼主引眾怒 動保處回應了

▲▼ 高雄虐狗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料公社公開版)

▲ 高雄網友爆料附近住戶在陽台虐狗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料公社公開版)

記者劉人豪/高雄報導

有高雄網友在社群網站發文指出,有附近住戶在陽台養狗,只要狗發出叫聲就是一頓暴打、狠摔。事後飼主堅持當時是在跟狗玩,動保處也說明,依動保法第六條任何人不得騷擾、虐待或傷害動物,將對犬隻是否受到騷擾、虐待,依據里長及陳情人的證詞進行蒐證,如涉及虐待動物,將加重處罰。

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公開版」發文並分享影片指出,高雄鳳山區某處住戶,長期將小狗養在陽台,只要狗發出叫聲就是一頓暴打,雖然已經有跟里長反映過,里長也前去關心過,似乎小狗得到的只有打得更嚴重。

▲▼ 高雄虐狗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料公社公開版)

▲ 高雄網友指出,小狗被爆打還被狠摔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料公社公開版)

爆料網友表示,10月9號晚上6點半左右,一場即時的大雨,小狗或許因為淋到雨又開始叫,結果卻被主人一陣暴打,並像摔東西一樣的摔狗,當下雖有報警及打1999轉請動保處理,得到的卻是沒有當場看到就算有拍到影片,警察也只能去勸導而已。

看完影片的網友紛紛留言「這樣丟狗真的是虐待了」、「直接通報動保局」、「有動手打或摔還不算虐狗?」、「真的覺得有些人真的是心裡有病嗎? 要這樣對狗不如不要養」。

▲▼ 高雄虐狗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料公社公開版)

▲ 動保處副處長段奇漢在留言處回應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料公社公開版)

動保處副處長段奇漢在留言處回應,接獲通報即啟動調查機制,前往現場查核並跟飼主一起將狗帶著前往動物醫院檢查,經動物醫院多方位檢查並未受到傷害,無外傷也無內出血!雖然狗狗未受傷,但再次告誡飼主,不管是管教或跟動物玩耍要知輕重,不要傷害到動物,若是再被人檢舉拍到類似影片,動保處將依動保法裁罰。

動保處葉坤松處長呼籲有飼養動物的民眾,有關管教訓練或跟動物玩耍,不要有勉強動物或過於激烈的動作,導致動物的不舒適甚至受到傷害,依動物保護法第6條規定任何人不得騷擾、虐待或傷害動物。故意傷害或使動物遭受傷害,致動物肢體嚴重殘缺或重要器官功能喪失,最重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,併科新臺幣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,並且依規定沒入其犬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