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颱風「尼莎」海上警報發布!首波警戒區域出爐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16時針對颱風「尼莎」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首波警戒區域為巴士海峽,氣象局提醒,今(15)日臺北市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,宜蘭縣、新北市山區及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或豪雨,新竹以北、宜蘭地區及臺中、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山區請慎防坍方、落石,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。

▲▼「尼莎」颱風生成,氣象局發布海上警報。(圖/氣象局)

▲「尼莎」颱風生成,氣象局16時發布海上警報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,今晚降雨區域與白天類似,主要以北部、宜花為主,隨著颱風接近,台東地區降雨也會更為明顯。明後兩天東半部、桃園以北有豪大雨,尤其東北部有持續性的明顯降雨,西半部雨勢相對較小,但下週一、二嚴防9到12級強陣風。

下週一颱風進入南海後,北方高壓南下,伴隨強烈東北季風增強,將與颱風外圍環流在台灣東北部產生共伴效應,迎風面的桃園以北、東北部要嚴防豪大雨。

▲▼「尼莎」颱風海警發布,首波警戒範圍出爐。(圖/氣象局)

▲「尼莎」颱風海警發布,首波警戒範圍出爐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「尼莎」颱風生成,氣象局發布海上警報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「尼莎」颱風最新路徑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「尼莎」颱風生成,氣象局發布海上警報。(圖/氣象局)


►台灣首賣!日本原汁原味【花月嵐】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!

►大罐抗菌洗衣精!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,4罐只要$399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